菜单总览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丨国际商务系师生共同开展党日活动

从这里飞向太空

宇宙苍穹,浩瀚太空,承载了人类永恒的探索和科学的追求。

载人航天的发展不仅是党和国家重点关心的事业,也是当今各国综合国力的直接体现。

载人航天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复杂的系统工程之一,伟大的航天员则是载人航天事业当之无愧的主角,承载着人类追逐飞天的使命。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

image.png

2021518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系教师党支部及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中国科技馆开展党日活动。师生们在球幕影院一同观看了《旅行者一号》,观众坐在软椅上,抬头环顾四周的影像,就会出现遨游太空,穿越山脉等逼真的幻觉,感受到了宇宙的绮丽。

看完电影后,师生们一起前往“从这里飞向太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展览不仅呈现了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和中国航天发射史上的诸个里程碑事件,还有多种互动体验项目,

体验太空失重并拍照打卡,看看太空培育出来的番茄,再体验一下锻炼宇航员前庭功能的秋千训练……师生们亲身体验航天员选拔训练、发射过程、在轨生活和返回过程,一圆航天梦想。师生们还自由参观了“探索与发现”、“科技生活”、“挑战与未来”等主题展厅,感受科技的力量。

image.png

参与学生感想:

经管201方昊

历史的车轮在科技的推动下滚滚向前,生活也因科技而便利。在参观完科技馆后,我不禁对伟大的科学家肃然起敬,正是他们的发现让我们的生活如此便利。

经管203李楠馨

今天下午去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馆,首先看了球幕电影,看到了春季星空,跟着旅行者号在太阳系中旅行,宇宙中的场景让我感到十分震撼。然后我们又去参观了《从这里飞向太空》的主题展览,看到了中国的航空事业发展,这些都让我感到震撼而骄傲。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