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国际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国际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王丹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运来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

大会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流程,认真讨论接收胡钰莹、殷媛媛、孙雨航、杜宇轩四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张运来同志首先向大会报告出席会议的党员人数,宣布大会的具体议程以及提出开好会议的具体要求。会上,发展对象逐一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并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四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张皓珏同志、张语涵同志依次介绍了这四位同志的考察情况并表达了自己的个人意见;系支部组织委员公克迪同志依次报告了对四位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党员全票通过了接收四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定,国际旅游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运来同志代表党支部作了接收胡钰莹、殷媛媛、孙雨航、杜宇轩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四位同志对于与会党员的意见进行表态,均表示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最后,党支部书记张运来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对四名预备党员以及全体正式党员的期望和要求,并部署了近期学习党史的系列活动。

     会后,国际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爨底下村开展“重温初心”红色参观教育活动。爨底下村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已有400多年历史。师生一行重点参观了村党史纪念馆,了解到爨底下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全村先后有七、八十个青年参军、参政、参战,百分之八十的农户为军属、干属、烈属,有34名烈士为国捐躯。师生们通过探访古村落中二战时期被日军烧毁的房屋废墟、抗日哨所遗址等历史遗迹、抗战时期捷报、标语等,感悟出历史的沧桑,体味出革命的情怀,了解了北京周边的历史与文化,纷纷感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最后,支部书记张运来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员宣誓。这不仅是对新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也是对全体党员接受深刻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再教育。

本次活动是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红色参观教育活动。由于学院还未能成立学生单独支部,学生党员目前依托于学院四个系教师党支部,通过与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交流,提升了党性修养,增进了感情联络。师生纷纷表示党史学习不仅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烈情感,更加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师生、群众参与、实现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党建与学科建设的“同频共振”,对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与活力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