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暨第四次支部书记例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持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1027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在阜成路教一楼406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暨第四次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党总支委员、师生支部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毅书记主持。

首先,郭毅书记传达了学校2021年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和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培训会精神,他指出,学院党建离不开各基层党支部的领导力、凝聚力、亲和力、发展力。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第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政工作,对照清单认真梳理、积极准备,做好党建评估迎接检查相关工作。

随后,专职组织员张煊依托《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等文件进行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知识的系统培训,结合学院具体工作,重点从党支部重点工作任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标清单、“三会一课”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党员E先锋系统使用情况等五方面内容进行详尽解读。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结合工作谈体会,相互启发促进,找漏项、补短板,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今后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将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郭毅书记就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保障校园安全、强化疫情防控、维护师生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就近期迎接上级党委巡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有关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支部委员进一步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推动学院党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