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于教一楼406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主持会议。郭毅书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基本特点、突出亮点,以及大会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原则、内容要点、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郭毅书记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出发,说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并从所处历史阶段、面临主要矛盾、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奋斗目标等方面,阐释《建议》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分析在新的历史时期,全党和全国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和行动。会上,郭毅书记还结合《建议》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和与会老师探讨如何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科研题目选择、课程内容设计、社会服务取向等方面进行科学规划。

郭毅书记号召国际经管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乘势而上,增强科研实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