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永远跟党走】学院党总支与金鸡台村党委开展红色“1+1”共建座谈会

7月9日,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与金鸡台村党委开展共建座谈会,就下一步深入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进行交流。金鸡台村党委书记刘增会、村党委委员董春贵、张华,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旅游管理系支部书记张运来、专业老师冯俊、系主任公克迪以及专职组织员张煊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金鸡台村党委副书记董阿楠主持。


金鸡台村党委书记刘增会首先对国际经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金鸡台村落实全域旅游的发展策略,希望能够结合村内实际,在宣传推广、产业转型等方面依托国际经管学院师生资源与优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助力村内产业升级与高水平发展。刘增会书记谈到,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只有站在现实与历史的高度去加以实践,才会找出新思路。


会上,大家群策群力,集中探讨了金鸡台村的发展方向,并对下一步共建的具体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支部书记张运来副教授表示,金鸡台村可以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圣莲山风景区资源,去开发全域旅游产业,以特色农产品与美食助力乡村振兴。冯俊教授把发展乡村旅游比作一桌菜,建议金鸡台村聚焦“主菜”大力发展,以“补充菜”作为辅助,形成“主菜”+“补充菜”相辅相成的发展策略。

系主任公克迪副教授建议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深度挖掘房山革命老区背后的红色资源,打造示范点,强化品牌引领,提高金鸡台村的影响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表示,共建活动打通了高校服务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建设的通道,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实在在落地,国际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助力金鸡台村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金鸡台村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