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永远跟党走】国经管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1月12日,国际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为全体同学打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王淳昱同学带领大家详细阅读公报内容,将各部分概括总结,同学们认真勾画、记录,将重点标出。

关紫文同学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和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深刻体会从百年来看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

单书记对公报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再次解读,包括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十条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内容,鼓励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集中学习后,同学们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达了学习感悟。

李旭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受益良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就是新时代的答卷人。作为发展对象,我一定要、也必然会努力提升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党的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杜宇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敢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磅礴的青春力量。

巩文浩: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我深刻了解到百年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在新征程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我坚信公报中所说“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邓语秋:今天,党支部组织我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六中全会上,全面充分肯定了党的以往工作,并且总结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这次学习,我意识到了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发展对象,我应该从现在开始坚定信念,有忧患意识,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王淑雅:今天,我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学习,我了解了各个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重要领导人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意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我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国经管学子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进中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