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微团日活动

 

 

11月19日,国际经管学院分团校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微团日活动。通过疫情期间的英雄故事和感人瞬间,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同时,作为共青团员,在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今天,仍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呼吁身边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凝聚力量巩固战疫成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本次活动由团校各班兼职辅导员、团支书主持。

团课一班兼职辅导员张涵为学员们讲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以及我国在抗击疫情期间所涌现出的一系列感人事迹:从医护工作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守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到民警们的勇于奉献,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位;再到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来自四面八方的物资驰援等。

学员们一起观看《冬去春归-2020疫情里的中国》纪录片,将镜头聚焦在每一位温暖坚守、默默努力的普通身边人。

团支书杨嘉伊带领学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团课二班兼职辅导员王紫宸通过带领学员们回顾抗疫精神的主要内容,深入体会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共产党员展现出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奋斗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

随后,团支书张琪琪分享感人的抗疫小故事,真实地展现抗疫的场景,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抗疫精神,同时鼓励学员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身作则,乐于奉献,成为一名真正能为同学们做实事的共青团干部。

团课三班兼职辅导员刘雨佳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切入主题,向大家介绍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时代楷模,如夜驰疫情前线的钟南山、巾帼英雄李兰娟、烈士李文亮、少将陈薇、蹲在路边吃饭的江世娥。

随后,她为学员们播放了由真实抗疫事件改编的电视剧《在一起》片段,影片讲述了“快递小哥义无反顾留在武汉成摆渡人,传递温暖与希望”的故事。观看过程中,许多学员都留下感动的泪水。在这场战胜新冠疫情的伟大战争中,那些平凡的普通人牺牲自我,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万家平安。

在团课最后,学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

团课一班的孙思远同学向大家分享“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社区内的老年人自发协助居委会站岗排查外来人员”的故事,感慨老年人作为新冠肺炎感染的高危群体,仍能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令人动容。

团课三班的申晨同学提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去医院的所见所思,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医生们仍然坚持在一线工作,对待病人能有条不紊地提供服务。他感谢国家能在抗疫方面做得全面而有效,感谢背后有祖国的强大力量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项困难不被打倒”,通过此次团课,学员们认真学习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敢面对挑战,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