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分党校举办“端正入党动机”讨论交流会

 

 

 

 

11月15日晚,国际经管学院分党校召开以“端正入党动机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主题的学员讨论交流会。活动采取分组的形式,由马辰旭、李安和范愉萱三位党校兼职辅导员主持。

在学习过程中,三位党校兼职辅导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党员的义务以及怎样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等内容。

党校一班的兼职辅导员马辰旭先对入党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围绕遵义会议召开前、召开时和召开后这三个时间点,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曲折艰辛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

党校二班的兼职辅导员李安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争取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他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开始觉得党课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平台,到自己因过分自信骄傲遇到了挫折,再到现在通过不断的服务班级同学从而获得大家的肯定和支持,进而形成自信”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服务初心。

党校三班的兼职辅导员范愉萱向学员们列举出不端正的入党动机包括盲从型、荣誉型、功利型等,通过钱学森、焦裕禄、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学员们诚实守信、积极向上,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服务身边人,为社会做出贡献。

三位兼职辅导员的交流分享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

党校一班的分组讨论环节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家各抒己见,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表示要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校二班的阮钰飞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从小亲眼看到了党员帮助身边的人,洋溢在他们脸上发自内心的笑。为人民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成为共产党员更是无比光荣的。

交流活动后,学员们认识到,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学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争当表率,积极服务班级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交流讨论活动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