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培训第一课

 

 

 

 

11月5日,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学生骨干第一课”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辅导员赵雅琦以及30余名团学青学生干部参与了讨论交流。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在学“四史”环节,单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希望同学们在迎接建党一百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鉴,筑牢信仰之基。通过学习“四史”,深入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深刻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知史中爱党、在知史中爱国。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环节,同学们感到备受鼓舞,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胸怀两个大局,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二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奋进。作为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更要心怀天下、经世致用,在实践中磨练真本领,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强信念、有担当、善作为” 

在“学生骨干素质提升”培训环节,单老师以“强信念、有担当、善作为”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应具备的素质,细数青春榜样的力量娓娓道来,她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刻苦学习、乐于服务、善于引领、甘于奉献的学生干部,时刻保持工作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看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