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10月期间,国际经管学院各团支部以“我心中的廉洁诚信”与“筑牢抗疫防线,学习时代楷模”为主题,展开了内容充实的系列团日活动。

“我心中的廉洁诚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廉洁教育应从当代大学生做起,防腐拒变,诚实讲话,诚信做事。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观看歌曲视频、学习案例、小组讨论等来深化大家对于诚信的认识。

数管202团支部观看安电青年自导自演的《爱‘廉’说》歌曲视频,结合视频内容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探讨,从时事热点“小学生还5元车费并送小卡片版感谢信”展开讨论,分享对“诚信”、“廉洁”主题词的理解。

在齐唱国歌的环节,经管203团支部的同学们格外专注且认真,他们想通过歌声表达自己对国家、对中国精神发自内心的赞美和自信,眼神中饱含果敢与坚定。

数管201团支部通过讨论交流,强调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诚信做人、廉洁做事,自觉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本次“我心中的廉洁诚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廉洁与诚信的重要性。廉洁与诚信是社会之需、时代之要,这种精神正在熠熠生辉,为中国发展注入无限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了解廉洁诚信,坚定自身修养尤为重要。

“筑牢疫情防线,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团日活动

在“筑牢疫情防线,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分享榜样故事,直观地让同学们感受英雄的精神魅力,团员代表们积极发言、小组讨论、深刻体会中国的抗疫力量与大国风范。

数管202团支部通过观看关于青岛火眼实验室的视频和外国人对青岛疫情评价的视频,了解青岛核酸检测的过程,体会到这种“青岛速度”和城市的强大向心力以及整个紧张过程中展示出的种种温暖。国外媒体及其工作人员对于青岛高效应对突发疫情的举措予以高度评价,“青岛速度”充分彰显“中国力量”,令人们赞叹不已。

经管204团支部组织分享了疫情前后同学自身的心理变化以及生活上的相关影响,以小组为单位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面对疫情,不再恐惧,坚持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个人卫生,自觉主动带口罩、分餐,从个人层面坚守防线。”之后,同学们走近钟南山院士,进一步了解这个用自己平凡之躯为身后亿万中国人筑起堡垒的人,对这位84岁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团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过程中平凡与不平凡的人们的英勇事迹:钟南山耄耋之年,巍然坐镇防疫前线;“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响亮誓言还回荡在我们心间。他们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结合起来,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践行,深化认知。

国际经管学院“我心中的廉洁诚信”与“筑牢疫情防线,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从中深刻认识到“抗疫精神”、“楷模精神”,以及“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希望同学们今后不仅能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还能够传承先辈精神,明确吾辈责任,不忘初心,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