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团干部培训会暨“团支书领学”活动动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经管学院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建设国经管特色团委,我院于3月26日举行了本次班团干部培训会暨“团支书领学——红色精神我来讲”活动动员会。国际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孙硕老师、团委副书记冯畅以及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硕老师就提出了对各班团干部的思想要求,政治坚定、思想进步是团干部的必备素质。要注意自身的思想建设,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各班同学共同进步。同时要做到遵纪守法、成绩良好、热心服务、敢于奉献、勇于创新。要熟悉团的工作,扎实做好团支部各项事务,开展好团日活动。孙硕老师讲到:团支部应该是青春活力的组织,团干部更应该是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骨干,应该朝气蓬勃、善于思考,要做到行动上敢为人先,敢想敢干,讲究实效。希望大家能携手努力做好团委工作,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树立标杆,打造国际经管学院的特色团委。

团委副书记旅游19班冯畅为各班团干部明确了团支部的具体工作事务,详细讲解了团员的入团操作步骤、团员证相关问题、各团支部与团委的各个部门如何协作等。经过简单的培训,大家都在一些团工作的具体操作上理清了思路,掌握了基本方法。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打造国经管特色活动,我院团委推出“团支书领学——红色精神我来讲”活动,从众多红色精神中精选出9个具有代表性的精神,由全院9个班的团支书带学,以视频的形式,用中英文两种语言,通过自己的讲解带领大家回望那段红色岁月。孙硕老师就本次活动对各位团干部展开了动员,她希望团干部们能够认真准备本次活动,发挥创意,将各班的领学活动做的别出心裁,各有特色。各班团干部对本次活动积极响应,认真聆听老师的建议。

此次培训会架起了师生沟通的桥梁,明确了团干部的责任,推动了我院基层团支部的发展,取得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