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国经管分党校分团校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讲座

10月27日,国际经管学院特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葛学彬老师为分党校分团校学员带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授课+线下集中听讲”的方式进行,200多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葛学彬老师通过一组照片回顾了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从“我们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哪些成就”这一问题展开授课。

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可以用四个气势恢宏的成语来概括: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这一切的改变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葛老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四个阶段的各大历史性事件,观看着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学员们的民族自豪之情也油然而生。

  

精神血脉代代相传。葛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他们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诸多独特品质,更加展现出党和国家制度的强大优势。当雷锋、焦裕禄、李大钊这些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学员们似乎也都被他们身上的赤子情怀和铮铮铁骨所感染,誓要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传承下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历史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都是为了让我们能更好地迎接未来,抱着这一目的,葛老师最后向学员们分享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备的品质。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会更坚定党的领导,时刻铭记自身背负的历史使命,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学员感悟:

数管211班张丹:葛学彬老师的党课使我受益匪浅。整节课,老师通过许多图片与视频,向我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遇到的诸多困难,以及共产党人凭借自己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并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史。老师的讲解使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也使我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国家效力的决心。

数管211班林晨露:本次党课,我收获颇多,葛学彬老师的讲解内容充实,举例鲜活。让我不仅了解到了建党以来党创下的丰功伟绩,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学习到了我们党代代相传的精神血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建党精神。本次党课后,我由衷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同时也会加强对党史和党的精神体系的学习,以史为鉴,领悟并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向前辈学习。在下一个百年征途中,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开创美好未来!

金科211班潘智杰:虽受疫情影响,大家的距离被放大得遥远;但是大家的心,却愈发与中国共产党靠得更近。在葛学彬老师生动的讲述下,中国共产党的壮美史诗变得立体起来,我们如临其境地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系列伟大成就,站在历史的高度,也更加感受到党决策的正确性。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仿佛来到了我们身边,言传身教地向我们传承坚持真理,不怕牺牲,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红色精神血脉,告诫我们,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此次讲座为学员们展示了百年党史中丰富的精神内涵,引导学员们认真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激励学员们在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领悟,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