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永远跟党走】国经管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深理论知识,悟透专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学生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意识,10月18日,本科生、金融科技二学位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会。

首先,由张涵同学领学“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她通过概括性的讲解,讲述了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神州十三号的成功发射,着重讲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结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她谈及航天数据爆发式激增、大数据创新质量管理等领域,认为数据的充分运用将会对航天产品质量提升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她倡议大家要学习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国家和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高亚辉同学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视频致辞。他谈到目前数字化的建设已经成为大趋势,且数据已经被列入新型生产要素,同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相并列。作为国际经管学院的学子更应该发挥交叉学科的专业优势,达到“1 + 1 > 2”的效果,将大数据与金融、旅游进行有机结合,全面的提升自己,不断前进。

胡钰莹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什么是服务贸易,以及本届服贸会上的亮点技术,例如美团的硬钱包NFC支付方式、混合现实XR技术等。谈及自己的专业,她认为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旅游业向智慧化发展。面对疫情影响,旅游行业积极行动,迅速启动旅游复苏计划,创新推出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云旅游、数字虚拟游蓬勃发展,绿色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张睿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引入“帅才、将才、匠才”来讲述人才这一概念,阐述了对八个“坚持”和三步走战略的理解,同时从用人角度反向激励大家,要发扬科学家精神,勇于面对挑战、迎接挑战,扎实学好本领,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下,提升自己,做一名对国家科技发展有用的人才。

本次党日活动采取了“领学”新形式,旨在提高大家的参与度和对重要精神的深度理解,切实增强支部成员理论水平,同时与专业相结合,避免空读、空学理论,有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四位同学的领学,大家对航天精神、服贸会以及党管人才方针有了充分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