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永远跟党走】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团支部委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激发团支部工作活力,明确各团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能,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团支部活动的积极性,11月10日,国际经管学院开展了团支部书记培训会。全院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兼职辅导员阿月尔参加会议。

会上,兼职辅导员阿月尔老师布置了学校团委近期部署的重点工作,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团支部对标定级、组织生活会、团员教育评议、青年大学习以及“青力冬奥”团组织活动等。阿月尔强调各团支部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团委副书记张昊宇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逐一解读,并对《团支书工作手册》填写进行了说明。各班团支部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操作步骤和具体要求。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从团支部建设、团员思想引领、团员管理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鼓励大家创新开展团支部工作,同时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高效做好“智慧团建”等方面的工作,使支部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内容。

本次培训有利于各班团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团支部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每位支委时刻铭记使命并付诸行动,用青春的臂膀担起时代的重任,将培训的所学落实到支部工作中,与学校的共青团一同努力,促进共青团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