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4月19日,国际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学院团委书记孙硕老师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党员代表李安主持。

孙硕老师讲话时提到,我们学习党史首先要对史实有正确明晰的认识,要多读书,多了解历史,结合时代背景来看历史事件,深入了解历史的来龙去脉,而非浅尝辄止。其次,要重点学习党在今天对历史事件的定性和评价,尤其是领导人在一些特殊历史事件纪念日时讲话,要去主动了解、学习,抓住重点,深入领悟,转化为自己的理性认知。孙硕老师还鼓励大家互相交流,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学习党史,增信明理。

李安同学从五四运动、红船精神、抗疫精神等多方面,讲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诸多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交流讨论环节,李安首先从日常的党史学习打卡和学院组织的学习打卡展开,分享了自己关于“坚持”的一些观点和心得,行百里者半九十,他鼓励大家将大目标分成小任务,体会坚持带来的乐趣。

丁俊鸿同学表示日常的党史学习打卡不能只做形式,而要不断的积累,做到“务实”。姜彤雲同学和张涵同学针对“进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们纷纷从自己的故事讲起,从明晰自己的缺点后,到开始做出改变,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马辰旭同学就“守纪”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张子恒同学从“奉献”说起,列举了多位极具奉献精神的优秀党员,并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当表率。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通过王炳林老师的精彩讲授,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史上涌现出的伟大精神更加了解,面对当下的环境,同学们表示会传承这些伟大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让精神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绽放异彩,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