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国经管研究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6日,研究生辅导员赵雅琦带领学院17名研究生新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展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张张旧图片、一幅幅场景、一件件抗战物品……犹如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下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一幕幕的场景如身临其境,同学们回顾起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先烈,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馆内播放的纪录片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日久弥新。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的中国,那时人民正处于苦难深重、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共产党的出现犹如一道曙光照亮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开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再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有着百年光荣历史的中国共产党,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四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我们的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坚定不移地前进。

学生参观心得:

张雪妹:我们站在历史后来人的视角看先辈们,能够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但他们的伟大和悲壮远比我们所能想象的深重得多。因为我们看见了他们的胜利,所以能感受到他们的奋斗意义重大,而他们在牺牲之时并不能预测未来,也不知道要用多少年才能赢得胜利,甚至不知道最后会不会胜利,却坚持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那样国土沦丧的背景下,取得最终胜利才更像是痴人说梦。原来那些人说着“我们一定会获得最终胜利”时,并不真正的知道,他们真的能成功。原来他们前赴后继地牺牲的时候,也并不真正的确定,他们的牺牲能换来他们想要的结果。原来我一直知道他们伟大,却依然低估了他们的伟大。

李征帅: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了解到我们党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历史,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根深方能叶茂,源远才能流长。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作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党史为镜,使我更加真切地认识了党,我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向优秀的前辈们致敬!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紧紧围绕在党旗下,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色精神为激励,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国际经管er们必将不怕苦,不畏难,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