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19级军训顺利开展

 

 

 

5月15日、16日,国际经管学院19级的学生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开启了军训前两日的征程。尽管微风伴着细雨,但仍抵挡不住他们奋进的心。

开训仪式上,军训团团长、教官、指导员和参训学生依次上台发言,言语之中透出对军训的期望与期待。

三大步伐训练包括正步、齐步、跑步训练。听随教官“一二一”的口令,同学们认真地练习。军体拳16式对力量和速度有着较高的要求,且动作精炼、节奏分明。同学们刚刚上手还不熟练,在教官的带领下一遍遍反复练习着。

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包含立正、稍息、跨立等内容,对形体姿态有很好的训练效果。看似简单,却有很多细节容易出错。教官穿梭在队列间进行指正,同学们针对指导对自己的站姿进行修正。军训队伍看起来威风凛凛。

学校精心为同学们安排了别样的军训内容,在激动人心的打靶练习中,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做好射击准备,卧倒、持枪、瞄准、射击,场面令人激动不已。

在同学们训练期间,老师和教官对大家的内务情况进行了检查。整洁干净的地面,平展利落的床铺,豆腐块式的被子,无不体现了参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休息期间,教官教同学们唱起军歌,不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还借铿锵有力的旋律和歌词引起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兴趣。

同学们在训练中逐渐适应了军训的节奏,他们的队伍有序排列,应答的声音干脆洪亮,行进的步伐整齐划一,俨然已具备飒爽的军人风貌。在教官对一些基本训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加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拼搏进取、吃苦耐劳的坚韧精神,以青春的姿态彰显顽强拼搏的坚定意志,让一抹抹整齐的迷彩绿成为了阜成路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