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举办“你好,图书馆”专题讲座

 

 

 

为了增进2020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各项服务,在大学期间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10月14日,国际经管学院邀请学校图书馆滕蔓老师为全体新生作“你好,图书馆”专题讲座,近200名新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辅导员李佳昕老师主持。

滕蔓老师以世界各国著名的图书馆开场,从“馆藏资源及借阅系统”、“非常重要的选座系统”、“知识海洋”三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勤学的态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把图书馆作为自己的第二课堂和精神家园,为下一步的学术研究打好基础。

讲座期间,滕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图书馆官网进行查书、借书以及文献搜索。有关图书馆的借阅系统、选座系统和馆藏资源、经济类文献资源等,特别是为学生学科竞赛和科学研究提供优质资源的国内外知名数据库功能使用的“秘笈”,滕老师都进行了详尽介绍。在如何利用图书馆数据库方面,滕老师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现有的近200个数据库资源和文献传递等服务使用渠道,包括期刊数据库、外文数据库等,为同学们日后发表期刊论文、主题演讲和撰写毕业论文提供支持;在英语学习方面,滕老师介绍了适合大学生提高英语水平的试听资源,可让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及考研英语做好充足的准备。 

滕蔓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她将自己的个人求学经历、学习感悟等融入讲座,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讲解引人入胜,为20级新生顺利打开图书馆这座“宝库”送上一把闪亮的钥匙,助力全体新生开拓视野、潜心学习、为未来学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