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十月起,国际经管学院陆续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包括“数学辅导班”、“新生晚自习”、“学业加油站”等,全方位助力全院学生学业发展,营造好学乐学的文化氛围,让学生们在刻苦学习中增强本领、锤炼品性。

数学辅导班

学院在充分了解新生的现实需求的基础上,特遴选高年级研究生担任数学课助教,为我院20级新生提供高数的同步习题辅导。上课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小教员在台上用心授课,还保持与学生很好的互动,新生们积极反馈,小教员耐心解答,还结合考研题目助力学有余力的同学提前做准备。

新生晚自习

自习课与数学辅导班同时进行,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数学辅导班与自习课之间二选一。自习时,同学们低头专注于自己的书本,只能听见翻页声,和窗外风刮过树叶的声音,除了课前的签到以外,期间并无看管,但同学们都拥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性,他们手中有的拿的是数学课本,有的是单词书,有的是编程软件,每个人都能够专心于自己的事,高效的自习成果体现出我院新生优良的学习习惯与劲头。

学业加油站——Elite单词打卡小队

10月26日学院正式启动每日的英语学习打卡,同学们采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每天根据任务量背诵学习英语单词,争先恐后地在群里接龙打卡。此项学业加油站活动保障深切落实到个人,“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用更有效的方式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积极性,促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最美笔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优秀的笔记是成功的一半。学院举办“最美笔记”活动,征集同学们的优秀笔记,希望同学们互相学习,感受记笔记的魅力,从而收获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