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英语技能提升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为了充分满足学生们的英语学习需求,搭建交流平台,国际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雅思学习经验分享会”“四级模拟考试习题讲解”等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雅思学习经验分享会

为提高我学院学生英语学习水平,帮助有留学意愿的同学更好了解雅思考试的流程和细则,11月11日,学院特邀北京邮电大学的雅思7.5分获得者崔若彤学姐以及我院数管192班英语成绩优异的关紫文学姐为大家分享雅思学习的相关内容。

分享会上,崔若彤学姐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雅思、托福和GRE的区别。鉴于多数人都选择以学术类考试作为出国留学的踏板,学姐就从雅思的学术类考试切入,详细介绍了考试的报名时间、口语考试的预约方式、考试的具体安排及相关题型等。她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着重分享了学习方法。例如,练习听力可以逐渐加快速度,定期的词汇听写能锻炼自己背词汇、听词汇、拼词汇的能力。基于以上内容,崔若彤学姐为同学们推荐了《IELTS》、《雅思王听力》、《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等英语学习资料之类的,以及小站雅思、雅思哥、流利说英语等优质公众号或软件,给予大家很多英语学习上的参考。

接下来由关紫文学姐进行补充。她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讲述她对雅思学习的看法和经验,以及备考四六级的方法。从作文、阅读、单词以及口语,她都一一做了分享。其中她还特别提到,大家还可以通过循序渐见地听音乐软件上的100篇BBC新闻,来达到磨耳朵锻炼自己听力能力的目的。

两位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对雅思乃至英语的学习都有了更透彻的了解与认识。崔若彤学姐通过自己在雅思学习上的经验,对其做出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学习、备考雅思提供了方向。而关紫文学姐则以亲切幽默的言语态度,在使分享生动有趣的同时,也让大家更深刻地考虑自己当前的学习生活和未来方向。

四级模拟考试习题详解

四级模拟考试结束后,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找到自身的不足,巩固英语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学院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关紫文、张琪琪、汤文佳学姐以及申晨和马辰旭学长对四级模拟考试的习题进行讲解,并传授了考试的答题技巧。

本次四级模拟考试分A、B两卷,因此小讲解员们按同一题型和试卷的顺序先后进行讲解,配以精心制作的PPT。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条理清晰。在讲解过程中,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及身边事例,让整个过程变得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本次四级模拟习题讲解不仅仅针对试卷上的题目,更是以此为基础进行广泛拓展。最先进行讲解的题型是翻译,关紫文学姐对两份试卷的翻译题进行难度剖析,而后对全文进行细致的翻译,并挑选出重难点句型和短语反复分析与强调。不仅如此,学姐还将近几年四级翻译热点简单整理,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积累专有名词。

紧接着是阅读理解的讲解。张琪琪学姐逐一讲解了词汇理解、长篇阅读、仔细阅读这三种题型的特点,以及针对不同的题型应采用的不同做题方法。她还分享了自己做阅读理解“先读题目,再读文本”的小技巧。

三种题型之中的长篇阅读部分由申晨学长负责,他同样提倡“先看题干,再看文章” 这种高效明智的方法,并建议大家找出每个段落的中心句与关键词。除此之外,学长还强调了词汇的重要性:对于所有英语学习者来说,词汇都是基础,是素材,是细胞,筑楼先筑基,所以我们应努力在词汇方面下功夫。 

四级模拟考试习题讲解干货满满、技巧频出、生动有趣,小讲解员们细致负责,给同学们上了丰富精彩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