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成功开展“奋斗青春”专业竞赛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学院特色,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10月4日至5日,国际经管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奋斗青春”专业竞赛系列活动。

“单词翻译大比拼”环节为展现同学们的英语实力,活跃现场气氛,设置单词翻译车轮战。竞赛共分为三场,每组所翻译的单词由对手选择。同学们热情投入、自信应对,接连闯关,并要求增加题目难度,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专业名词解析选择题较量”环节以专业名词解析为主要内容,采取抢答形式进行,答对一方队伍加分,答错则对手方加分。竞赛中同学们踊跃抢答、临危不乱,思路清晰,大家热情高涨,教室中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交织在一起。

“看图识景点限时比拼”环节结合国庆中秋双节,以祖国大好河山图片为比赛内容,限时识别景点,识别出景点数目多的一组获胜。同学们大显身手,踊跃参与,博闻强识,整场活动欢快而温馨。

  为了让更多同学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提高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声入人心”英语配音大赛优选美剧英剧或外文电影,给爱好英语学习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用流利的英文声情并茂地完成了配音,他们的英语发音清晰、准确,对人物的情绪把握也恰如其分,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选手们都赢得了在场同学与评委的一致好评,收获满满,更添英语学习新动力!

“奋斗青春”系列活动的展开,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同学们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增强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为假期的校园生活增添一笔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