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顺利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班会

  

 

 

为引导学生们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边的感人故事、学习榜样先进事迹、致敬战疫英雄,9月,国际经管学院各年级召开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班主任、副班主任、班级助理均参加了班会。

学思践悟-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

一个个战疫故事、感人瞬间,无不体现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传承,无不传递着“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念。在“我身边的战疫故事”环节,各班同学代表分享疫情防控期间自己或身边亲朋好友的战疫故事。其中,数管192的李彤同学讲述了乡村医生卢百平的故事。从测量体温、提醒卫生注意事项,到安抚村民情绪这样的心理工作,卢百平皆严谨细心、一丝不苟,生动诠释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经管203的杨悦莉同学分享了她的邻居做抗疫志愿者,同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参与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这些都深深地感染了她,也激发了她想对社会抗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的决心与信心。

青春作底-在接力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00后成抗疫一线主力军,他们握住了时代递出的接力棒。在“学习习总书记给青年的回信”的环节,各班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给高校学生的五封回信。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各班的学生代表以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金句为关键词和演讲主题,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感想。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在祖国危难关头用汗水和鲜血筑成了最坚实的城墙,真正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宣言,他们才是时代英雄和战役楷模!

使命在肩-在担当中书写时代答卷

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们对班会进行总结,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大家共同经历了一个漫长而难忘的冬天,老师们通过全球各国抗击疫情与中国模式的对比,解读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胜利的密码,希望同学们珍惜抗疫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结果,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学习,将“小我”融入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洪流,在立志报国、服务人民中明确前进方向,将新时代爱国行动变为自觉化育的责任担当。

现在,我们即将接过接力棒,唯有心存理想、身怀本领、体魄强健,才能飞得更远、飞得更高、飞得更稳。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心中始终装着星辰大海,不忘初心,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