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会暨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部署,8月26日,国际经管学院召开了“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会,并对学生返校工作做了部署。学院郑延婷副院长、辅导员李佳昕、赵雅琦、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线上会议。活动由赵雅琦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李佳昕老师对学校提出的《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李老师从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等方面,结合学院实行工作的情况,带领学生们进行学习。她希望同学们以方案内容为要领,认真贯彻工作要求,做好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工作策划,后续继续推进相关活动的持续展开。

在集体学习环节,李佳昕老师还从“三个伟大”的角度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提出要学在日常,关注时事新闻,不断学习积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在日常,做好本职工作,关心他人,共同进步;严在日常,严格要求自己,改进班风、学风,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认识自己肩上的责任,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身体力行做贡献,以当代优秀青年来要求自己,不负青春。

赵雅琦老师针对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班级学风建设、考勤管理、违纪处分、诚信教育工作等,就《学生手册》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希望广大学生能严格遵守学生手册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全面推进学风建设。

在学生代表发言交流环节。旅游19班的学委武懿凡和班长马辰旭分别就新时代的青年如何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如何参与人才强国进行了分享。学生会主席关紫文和团委副书记姜彤雲针对学生日常管理与五早一晚活动阐述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数管191班班长宋飞和数管192班班长王淳昱在如何班级良好学风和集体建设方面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随后,赵雅琦老师对学校返校工作部署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她分别解释了不同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的注意事项,对返校相关工作中的上好“开学第一课”、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加强个人卫生管理等重要条例作了详细的说明。

郑延婷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从以下几点做好适应新环境的准备,一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护措施,保障自己的安全;二是在新环境中要能够做到审时度势,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计划;三是尽快适应大学中期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使学习生活及早回归正常。她还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组织的学科、科研类竞赛活动中去,锻炼自身能力,相信每位同学在开学后,都更有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