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迎新系列活动之一 —— “学生骨干经验交流会”

8月21日上午,国际经管学院召开第一届团学青骨干暨班主任助理、辅导员助理培训会,邀请来自经济学院的优秀学生骨干代表进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学院郑延婷副院长、辅导员李佳昕、赵雅琦、第一届的团学青学生干部、20级新生班助辅助参加了线上培训会,活动由李佳昕老师与学生会主席关紫文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原团委副书记李钰从学院团委日常管理工作与学生党支部工作入手,介绍了二级学院团委在一年工作中的主要安排与内容,以青春榜样报告会和新老生交流会的活动细节为例,对团委的工作提出了一些经验与建议。经济学院原青志协会长王婷对青志协工作进行了阐述,在志愿管理、特色活动、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又专业的介绍,使得新干部明确自身职责,树立正确目标,更好地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经济学院现学生会主席李锦以“相聚为热爱”为主题,从“学生会大事记”、“从合唱队启航”和“以学生会之名”三部分,谈了学生会的工作部署、自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明确合作至上、加强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学生会的精神核心——责任与热爱。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班主任助理工作经验交流。金融191班助雷升霖从“温暖迎新”、“党团班建”、“掌舵护航”和“北斗导向”四个方面阐述,分享了组织夜跑、设立学习小组、录制武汉助力视频等创新性措施。贸经191班助李明菲以班级学生为主体,设计了温馨的班建细节,建议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校级和学院的学生组织, 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在提问交流环节,我院学生干部针对分享的内容提出了问题和自己的想法,青志协会长范愉萱在调动成员志愿积极性和志愿活动时间安排上进行了请教与交流,班助姜彤雲也提出了针对后期班助在班级内的角色和职责的相关问题,在交流过程中,思想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干部对本职工作的了解,为后期工作计划安排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际经管学院郑延婷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经济学院学生骨干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对国际经管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给予了期许和鼓励。郑院长提出“敢做敢想敢创新敢改革”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学生干部根据学院学科建设交叉融合的特点,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一起创造学院的荣誉与辉煌。

 

会议最后,参会老师与学生干部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此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新一届学生干部对未来工作有了明确认识和清晰规划,希望这些宝贵的经验可以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牢记本职工作,探求有效工作方法,不断积累与创新,为国际经管学院学生组织系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