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经管202班召开“飞扬青春 筑梦新年”线上班会

 

 

2月7日,经管202班召开“飞扬青春 筑梦新年”2020-2021秋季学期期末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贾君怡老师、副班主任于明哲老师和全班3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主题班会系统地回顾了上一学期的班级活动,对班级期末考试的情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部分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方法。

会议开始,团支书李湘同学对上一学期的班级活动进行了梳理,通过图片生动地展示了半年来班级开展的各项班团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温暖班集体。随后,班长吴明汉同学也认真总结了班级活动中存在的几点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举措。

学习委员梁珅华同学对班级的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在本次考试中,班级最高绩点是4.45,有15位同学的绩点在3.0以上,占比46.88%,有1位同学的绩点在2.0以下,占比3.13%。学委进一步提出学习小组的组建方案,由成绩较好的同学带动成绩薄弱的同学,通过互帮互助,实现共同进步。学委希望挂科的同学要做好补考的准备工作,号召同学们都能利用假期时间做好课程的预习和复习,查漏补缺,抓住宝贵时间,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充足准备。

方昊、邢宸萧、李子怡、杨耀四位成绩优异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关于高数学科,方昊和邢宸萧同学均指出了课前预习的重要性,要积极利用B站、慕课等网上平台提前预习相关课程,以便在课堂上和老师的授课内容做好对接。同时,课后还要通过大量的练习,精准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及时解决,做好阶段复习,修复知识漏洞。关于计算机(Python),杨耀同学指出很多同学忽略了书本,其实书本上干货满满,勤翻课本,多尝试,不要怕出错,多和同学们交流就可以有很大的收获。关于英语,李子怡同学建议大家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多做练习,形成背单词的习惯,有利于提高刷题的效率。

本次班会上,同学们还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吴明汉同学分享了他利用假期锻炼身体,参与家庭劳动。张炜同学分享了她在假期阅读的书籍,参加打卡小组和辩论比赛。张芳弟同学分享了她的假期规划,包括学习、阅读、看电影等。

班主任贾君怡老师和副班主任于明哲老师分别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做好假期规划,对上学期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夯实基础,预习下学期的重难点科目,提前了解专业知识,为专业分流做好准备。最后,老师们提醒大家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

伴随着老师们的祝福,同学间的鼓励,经管202班将以饱满的活力迎接下一学期的学习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