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经管203班的学习故事

 

来自经管203班的同学们团结奋进,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个团结互助的“大家庭”的魅力吧!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令人眼花缭乱,经管203班的同学们在感受丰富的大学课余生活的同时,更是将学习看作大学生活更重要的一部分。在老师及班委们的组织下,在同学们的配合下,203班实行了学习小组制度,即以小组的形式互相监督、帮助学习,并且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班团活动。学习小组自成立以来,每周的单词打卡任务由所有班委齐心协力让班级的打卡活动顺利高效的实行,作为英语课代表的张佳爽同学前期也为英语打卡活动付出了许多心血。班主任老师们每次都为一直坚持英语打卡的学习小组准备了小礼物作为奖励呢,以此激励也同学们可以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学习激情!

罗曼·罗兰说“成年人慢慢被时代淘汰的最大原因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学习热忱的消退”。经管203班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与他们高涨的学习热情,专注认真的学习态度密不可分。白天的自习室,夜晚的图书馆都有他们孜孜不倦在学海中求知的身影。学习小组内部也会分享和交流学习资料和经验方法,共同探讨较难的题目,让经管203班的全体学子共同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经管203班的班团活动依托学习小组进行,各组在组长的安排分工和所有组员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地完成了团支书给每个组的班团活动任务。在此过程中,小组成员都对彼此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大家之间的合作也是越来越默契啦!正因如此,十月份经管203班获得了团日优秀班级的称号,而这一个学期的团日活动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

除此以外,每个小组内部别出心裁的准备和独具匠心的设计,让思修课程的课堂展示与实践周作业都有了近乎完美的呈现。其中有两个小组的实践周作业《四史短剧》和《权力的游戏》获得了院级奖项,这是小组内部成员相互理解沟通、取长补短、反复推敲和商量作业内容的结果。我们从最初似乎只是几个同学聚在一起,到现在的团结进步,学习小组让我们彼此之间互相交流,让经管203班更加融洽。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正是因为经管203班全体学子的团结互助和不懈努力,在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期末考试中经管203班取得了绩点上3人数最多,比例最高;挂科人数最少的好成绩。

尽管如此,203班还是有部分同学在期末考试中有些小遗憾,为了帮助他们能顺利的通过下个学期开学的补考和缓考,学习委员周良烨携班长李昊霖和副班长田思一起组建了寒假加油小队,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相信加油小队的成员们经过寒假的扎实而充分的备考,一定能在开学的考试中取得满意的答卷!

在飘渺的星空中,有一颗星球始终闪耀着光芒,这是所有追梦的经管203学子的家。让我们期待他们有敢于踏入无尽深渊,去寻找万里前程的勇气,乘着希望的火箭,驶向太阳沉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