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经管204班召开“同心逐梦”线上主题班会

 

 

2月2日,经管204班召开2020-2021秋季学期“同心逐梦 不断超越”线上主题班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班主任石金莲老师、副班主任陈蒨老师以及32名班级同学参加了线上交流。

班会由副班长沈若溪主持,分为班级学期工作回顾、期末考试总结分析、学习经验交流、大学生人际关系、自由发言以及班主任总结六个部分。

首先,班长邢海源和团支书周宇璇结合班委工作和团日活动作了工作总结。班长邢海源细致回顾了上学期各项班级活动的展开,并感谢每位班委的认真付出和全力配合,号召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共创先进班级。团支书周宇璇细致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情况,对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中营造的积极氛围提出肯定,并对下学期的活动做出展望。

其次,学习委员薛慧对班级期末考试成绩作了详细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班级同学绩点在3.0以上的占比50%,针对部分成绩未符合预期的同学们以及不及格的同学,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复习,并建议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自律,同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为下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习经验交流环节,绩点4.45的陈鲜骅枥同学详细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她从学习方式、学习态度、备考经验、考试技巧等多方面展开细致讲解。

在“大学生人际关系”这个专题下,班级心理委员林捷从自身出发,细致讲解了处理人际关系的七大准则,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大学角色的转变、营造良好宿舍环境,建立良好同窗友情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达成共识,学习上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自习室等学习设施,学会自律;班级事务上要团结合作,积极配合班委的工作。同学们的发言贴合实际,距离虽远,但心却连接在了一起。

最后,班主任石金莲与副班主任陈蒨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陈老师对本班的班级工作和期末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勤奋努力给予表扬,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实的过好大学生活。石老师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学业为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养成好习惯,走出宿舍,结伴学习,摆脱手机的影响;三是努力去热爱,热爱大学,热爱同学,热爱专业,做到心中有爱善学。

为了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班主任和全体班委们在1月27日提前召开了班委会,针对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对期末成绩做了研判与分析。

“同心逐梦 不断超越”线上班会成功召开,开学以来,全体同学众志成城,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共绘蓝图,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知识与经验,还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将共同在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与姿态迎接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