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在“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上喜获二等奖

 

 

春风吹过,欣欣向荣。4月25日,北京工商大学“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国际经管学院与食品与健康学院合唱团为师生们带来了热情欢快的彝族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嘹亮的歌声是青春对祖国的宣誓,是两院学子对党最崇高的敬意,声音如钟,气势如虹。

在比赛中,两院学子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一切,与老师们的付出陪伴、同学们的辛勤努力息息相关。虽然此次我们合唱团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国际经管学院与食品学院的风采已经展现!

本次的合唱队伍由两院来自19、20级共九十九名学生组成,分为4个声部。同时,本次合唱还加入了关紫文同学的指挥、李心诗同学的现场钢琴伴奏、韩宇佳同学的领唱以及两院形象气质俱佳的舞蹈演员的伴舞,为本次合唱表演增添了不少亮点。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这首歌曲以欢快流畅的旋律燃起了现场的气氛,浓郁的民族风格和明朗的情感神韵,生动地表现了撒尼人民在喜庆的节日里,欢迎远方客人并共度美好时光的愉悦心情。舞台上,有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有身着一袭礼服和利落西装的演唱者。雄浑的歌声伴随着女生优雅的和声,四个声部和谐又有默契,悦耳动听,现场钢琴流畅轻盈的伴奏与场上热情的民族风舞蹈相互呼应着将整支歌曲推入高潮,台下师生掌声不断。

所有的参与人员都把精力投入到合唱之中。这段合唱之路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大家的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汗水浸透了衣衫,歌声嘶哑了喉咙,但纵使有千难万难,也绝不后退一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站在台上的那一刻,大家的眼睛里迸发出来的,是对自己抱有巨大希望的自信,是永不服输的坚定!

在近一个月的时光中,合唱团的成员们为了共同的荣誉不懈努力着,他们披星戴月的学习与排练,以歌声表达歌曲中炽热的情感,不负春光,把美好的向往化作奋发向前的力量,向着希望的彼岸扬帆、启航。青春因奉献而厚重,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为集体的荣誉而努力奋进,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们放声高歌,用歌声唱响青春,用歌声抒发豪情,让青春岁月在奋斗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