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c3045fb07e0c48b387ea7bd2518444f4.jpg c510db1c186241478143b9875754c6b0.jpg

4e95dc9cef79405385cc1053c87b9d15.jpg f13bdab990204fc8ad6393b1f4b84d4c.jpg

时值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4月13日,国际经管学院组织本科生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团委书记孙硕、团学主要骨干及各班安全委员和生活委员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孙硕主持。

孙硕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工作安排,她号召生活委员和安全委员扎实落实具体工作,带动班级同学参与线上知识竞答和网络互动,针对反邪教和反恐怖教育两项工作,她希望各班创新形式,衍生出专题学习、趣味游戏、微视频动漫等多种活动方式,将宣传教育内容深入广大学生内心。

随后,孙硕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四反两治”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运用案例视频等多种方式宣传到位,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以此为契机,国际经管学院团委畅通广大学生的舆情反馈通道,出台《学生意见反馈渠道管理办法》与《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预案》,通过设立班级舆情信息员渠道、电子邮箱渠道和信箱渠道三条路径,力图建立最有效的意见反馈渠道,关注学生所思所想,及时给予关注反馈,在应对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遇到突发情况,应该在预防、准备、响应和恢复四个方面发力,每个阶段中各级负责人各司其职,通畅响应渠道。

单紫薇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了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各班班委负起责任,精心策划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维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