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顺利开展“诚以立学,信以修身”主题班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5月份,国际经管学院开展了“诚以立学 信以修身”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各班级同学参与了班会。

知诚识信

“诚,就是要实事求是,不扩大,不缩小;信,就是要一言九鼎,说到做到,不朝秦暮楚,不朝令夕改。”数管201班的同学们在班会中了解到,诚信的本义就是要诚实、诚恳、守信、有信,反对隐瞒欺诈、反对伪劣假冒、反对弄虚作假解。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经管201班副班主任孟山月老师提到,诚信有小有大,考试作弊、迟到、答应的事未能做到都是失信的表现,另外,她还送给同学们一个词——君子慎独,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遵从初心,知诚识信,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品悟诚信

通过分享诚信名言以及身边的诚信故事,同学们对诚信有了很大的理解,进一步知道了诚信的重要性。经管202班副班主任于明哲老师强调了违背诚信的严重后果,促进同学们提高诚信意识,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上和工作里都争做诚信人。数管202班班主任段大高老师结合近期校园内外出现的诈骗案件,指出不要因为好奇心的驱使点进网页而被诈骗,段老师重点强调了现在的时代是一个多元化的时代,在利益的推动下,致使许多诈骗现象层出不穷,不仅破坏了平衡关系,也使我们感到诚信危机。经管201班贺瑾瑜同学分享的浙大论文造假事件,更是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践行诚信

经管203班的同学们在班长李昊霖的主持下了解到有关诚信的相关知识并且认识到要明白“诚实正直,言而有信”的真实含义,同学们都立志要身体力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看重诚信,做到“内不欺己,外不欺人”。正如墨子所说的“言不信者,行不果”,想要在这个社会立足,一定要做到诚信。通过集中学习有关诚信的名人名言以及小组讨论就业中的诚信小故事,经管204班的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把诚信作为立学修身之本,不断追求,不断努力。

最后,全体同学通过“诚以立学,信以修身”主题班会,对诚信方面知识有一个较为透彻的了解,大家都有所感悟,并且时刻警戒自己要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