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青春榜样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丁俊鸿

丁俊鸿,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019级本科生,中共正式党员,绩点3.57,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校自强之星、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与荣誉。

在社会实践中获优秀党校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助理、优秀辅导员助理等称号。在学科竞赛中,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朔日杯”三等奖 、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

自步入大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及活动,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党员首先上”,获得北京工商大学青春歌会优秀个人、第十八届全校运动会优秀个人等称号。她在《我心中的思政课》比赛中,获校级一等奖、宣传家乡变化的作品获助学筑梦助人校级一等奖,并被学校择优参加市级比赛。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总志愿时长61小时。暑假期间,她充分利用时间做兼职补贴家用,目前在学院办公室勤工助学。

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她表示很荣幸能成为国际经管学院第一批预备党员。期间她协助老师开展了一年的党务工作;参加党员骨干求实班,并担任阜成路组长。此外,她还承担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等学生工作。在工作中她提高了文案编辑、办公软件使用等能力。她认为工作是实现自己价值的一个领域,一旦有同学能给自己一个肯定,她会非常开心。每当这时,她的脑袋里都会闪过一句话: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对党员的单向要求,但却往往会产生双向结果——人民有党员的无私帮助,党也会有人民的无悔支持。

虽然大学是一个综合的锻炼炉,但她始终没有忘记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习。求学之路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帮助,所以她更加珍惜在校读书的机会。她认真学习,不懂就问,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她表示,比赛是一个知识扩展、专业落地的平台。而实践活动、比赛、包括很多科目都会开设的小组展示活动,能够加强沟通意识及团队意识。现在,她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上,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要阅读课外书籍,增加自己的文化素养,拓宽自己的眼界。她将继续书写奋斗底色,筑梦出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