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青春榜样

国际经管学院校三好人物风采展示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求实奋进,勇于创新;他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严于律己、坚韧不拔的态度描绘着青春梦想。

关紫文

关紫文,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19级学生,现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作为学生,她勤奋刻苦,学年绩点3.79,排名专业第四,综测排名专业第四,荣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作为学生干部,她认真负责,积极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沟通。

精彩的人生一定是忙碌的。在学业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她没有应接不暇,而是统筹兼顾、应对自如。因身为学生会主席,她有着更多的责任与义务,需及时和老师汇报工作流程,和同学研究工作细节。她说:“学生干部是一种荣誉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考验,需要阶段性的总结反思,深入了解自己所在的岗位,促进自我快速成长。当然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也尤为重要。”大学的学习压力并不小,她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时间并认真落实。这样的生活,对她而言是忙碌更是充实的。

自由源于自律,她以“真正的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鞭策自己,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对未来有清楚的规划,并能为此做出切实可行的努力,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校三好学生,关紫文当之无愧。对此,她说:“充实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生活,让我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忙碌中收获快乐。我想,三好是需要全面发展的,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去完善自我,做得更好。”她谦虚自信,积极乐观,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相信她的未来一定光芒万丈!

姜彤雲

姜彤雲,现任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学年绩点达到4.12(绩点排名第二,综测排名第三)。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她的勤奋刻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也会遇到学习的瓶颈期,或有压力很大的时候:“有时候学习效率特别低或不在状态,这时我会认真思考一下原因。如果是工作太多,就给自己制定时间表,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如果是思想问题,压力太大,就会给自己放个小假放松一下。”优秀的人都是时间的管理者,正如姜彤雲同学,找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平衡点,充分利用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充实自我。

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划的人生才更加精彩。她以“眼要看远,脚要近迈”为座右铭,有着自己简单而又现实的目标与理想。姜彤雲表示,自己的短期目标是提高绩点,同时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长期目标是毕业后读研。她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只求足履实地,静水流深。

校三好学生,姜彤雲实至名归。她表示十分荣幸:“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不负青春美好时光。”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她,未来可期。

汤文佳

汤文佳,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9级学生,学年绩点3.84,排名班级第一,综测排名班级第一。同时她还担任了院青志协活动部负责人。她喜欢奥黛丽·赫本的一句话“我不会试图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来”,汤文佳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等待机会的到来。

汤文佳从大一刚入校时的青涩和迷茫,到现在可以做到学习和青志协的事务两不误,主要因为她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她想做的事情中去。“刚入校时,迷茫的事情还挺多的,小到宿舍人际关系,大到毕业后的前途方向;但迷茫归迷茫,珍惜眼前立足当下、全身心投入到你想做的事中去才是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

对这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她表示深感荣幸,感谢学校对自己的肯定,感谢老师、同学们给予自己的培养、帮助和关心,更感谢自己这一年的辛勤付出。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媚;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正是因为汤文佳不停歇地尝试与挑战,认认真真做好当下事,才有了今天的荣誉!

张涵

张涵,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9级学生,学年绩点4.27,排名专业第一,综测排名专业第一。同时她还担任了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她以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鼓励自己,努力寻找正确的方法来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张涵刚入校的时候,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憧憬与期待,渴望解开很多未知事物的谜团,于是她通过询问学长学姐来解决自己的疑难。不断地向他人学习和请教,是自我成长和融入集体的最好方式。

在采访的过程中,张涵也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多去图书馆。不管是去浏览课外书、增加见识,还是去自习、巩固知识,图书馆都是一个好地方;另外网络发达,各种学习资源都可以找到,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互联网上找到答案。”

对于这一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张涵说:“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富兰克林曾言“人类一生的工作,精巧还是粗劣,都是由他的每个习惯决定的”,正是因为张涵习惯于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有了她今天令人羡慕的成绩。

刘雨佳

刘雨佳,旅游管理专业19级学生,校三好学生。学年平均绩点3.39,班级排名第六,综测排名在班级第五名,现担任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

歌德有言“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期;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地办事”刘雨佳正是有着这样良好的自律性和执行力,才在自己的学习上取得了满意的成绩。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了很多学院活动为自己的课余生活增光添彩。

她强调“学习一定要有执行力,不能有拖延症。”疫情期间她在家网课学习,给自己提供了很多自己学习与复习的时间,学习效率显著提高,成绩也就随之提升。谈及大一,她坦白承认,大一上学期的数学期中考试成绩下来时,是她最迷茫的时候,她开始怀疑自己能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手足无措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来改变自己的学习方式。直到后来,她开始在网上各种搜索大学数学的教程视频,购买各种教学辅导书,自学课程,弥补她所留下的知识漏洞,最终在期末考试时得到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慢慢地,通过大一上学期的不断摸索,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方法。

对于获得校三好学生,刘雨佳表示,这不仅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鼓励。获得了荣誉并不代表她的脚步就可以停滞不前,反而是她前进的动力,因为她相信“鲜花和掌声在身后,成功在前方,我们在路上!”

与此同时,她还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不要把所有科目都堆到期末去复习,要学会循序渐进,不然期末会很累。二是上课不要着急记笔记,先专心听讲,否则容易走神错过重点,笔记可以通过课后找老师要课程资料或者上课录视频来补齐。

邓语秋

邓语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19级学生。作为学生,她勤奋刻苦,取得了学年绩点3.69,班级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学习上,具有强烈的钻研精神,热爱学习,具有良好的习惯和自律能力,是同学们学习的优秀榜样。

在采访过程中,邓语秋表示行动力是十分重要的,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对时间进行规划,有了计划就能避免办事拖沓。如果课程有任务或者作业,她会要求自己尽量当天就完成,避免对新的知识点模糊,而且还能够及时对当天内容进行回顾。只依赖课堂上的学习是不够的,要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背单词,利用完整的时间对课程进行预习复习,让时间的利用效率达到最大化。学有余力之际,可以参加一些竞赛或者到企业进行实习,来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充分合理地利用每个可利用的时间,压缩时间的流程,使时间价值最大化。

对于此次获得校三好学生的奖项,她表示需要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思想方面,她会认真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学习方面,态度端正,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程,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过程中注重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生活方面,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今后仍会继续坚持勤奋、努力、踏实的优良作风,认真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继续努力。

她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筚路蓝缕,斩棘前行。”无论前方是怎样的艰难险阻,都不会阻挡她前进的路,她谦虚自信,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相信她一定能活出属于她的精彩人生! 

胡钰莹

胡钰莹,旅游管理专业19级学生,校三好学生。大一整学年绩点3.97,班级排名第一,综测排名位列班级第一。或许正是印证了韩愈的那句话“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荒于随。”胡钰莹重视学习效率,努力刻苦,对学习不曾迷茫,也良好地平衡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盲目颓废。

对于学习心得,胡钰莹告诉我们,上课要好好听讲,能上课学会的绝不拖到下课。定期进行复习。最重要的是提高学习效率,该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玩的时候就好好玩。大一时,她也没有特别迷茫过。她只知道大学里,绩点很重要,所以刚开始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她就好好学习,再找了一个自己的兴趣爱好,然后把学习和兴趣爱好这两件事做到极致。正是这种对生活,艺术的热爱,她大一的时候还参加了商院舞队,工商达人秀,元旦晚会,还有“129”合唱之类的活动,进行伴舞或是比赛等等,她还加入了校学生会外联部,以及校GSMY街舞社团,活动和学习两不耽误。

最后,她对学弟学妹们送出了美好的寄愿:“机会都是自己把握的,希望你们竭尽全力让自己变得优秀,祝学弟学妹们能在北京工商大学找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