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青春榜样

国际经管学院2019级军训优秀个人专访

为期六天的军训宣告结束,炎炎的烈日下,同学们站军姿、练队形、喊口号;炙热的草地上,各方阵摆连队、踢正步、做动作。学校为大家安排了有趣的射击项目、必备的内务检查,还有军训温情吐槽宣传活动。其中涌现出了一批意志坚定、精神饱满、积极参与的优秀国际经管学院学子。

旅游19 马辰旭

军训就这样不知不觉结束了,虽然仅仅六天的时间似不足道,但依旧让我体会良多,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在此次军训中主要担任方阵队长的任务,还记得在训练的时候,由于站军姿时我的双臂没有夹紧,教官一下就把我的胳膊拽起来了,第二天被教官罚应对太阳站军姿,豆大的汗珠如同雨后春笋般地从额头上冒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流,聚集在下巴处。但是我不能低下头!平视前方,是立正的基本姿势,而立正又是作为一名军人的基本动作。时光一秒一秒地过去,整个身子已经麻木了,只有脚底才有一种火烧的感觉,脑子里立刻出现一种向前倒的意识。在向前倒的前一瞬间,我用余光向两边都看了一下,大家都努力坚持着,我立刻又下了要坚持到底的决心。恰似这样一个个煎熬的瞬间组成了我的军训之旅,简简单单的动作被我们反复重复了很多遍,正是这反复的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备受关注的汇演中、看到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们满意和赞许的表情、听到同学们那一声声激烈的掌声,那种情绪那种感受真的能够用妙不可言来形容了。

旅游19 申晨

在这骄阳似火的五月,我们19级的同学们参与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军训。在军训中,我有幸参与了分列式的训练与展示。在炎热的气温下,我和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在教官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分列式的动作。排面标齐,脚步放慢,正步要踢到位。仅仅几天时间,我们便从素不相识的同学变成了一个团结统一的集体。这或许就是军训的魅力。感谢军训给我带来的难忘经历,军训中学到的精神将让我一生受用!

数管191 乔佳星

为期六天的军训漫长又短暂,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三声三项”方阵训练。两个营二百多位女生,磨合了三个上午、三个下午加两个晚上,其中还增删了许多口号和队形变换的内容。为了在最后汇报表演的时候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大家都没有过多抱怨,而是选择一遍遍认真排练、提出意见、再改、再练……总之,最后精彩的呈现离不开每一位“军中骄子”的努力,大家都辛苦啦!

数管191 于航

在军训汇演上,我所在的“单兵战术”方阵很帅也很震撼。整个方阵中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都是好样的!我们的训练与其他方阵的截然不同,有的动作弄脏全身,有的动作容易受伤。为了做好动作,我们“摸爬滚打”,一次次卧倒在炙热的大地上,一次次滑行在满是沙砾的足球场上。不怕脏,不怕难,举着四五斤的枪,手肘磕破了没人抱怨,膝盖磨破了也没人退缩。这是我人生中的第四次军训,也再次唤醒了我内心中沉睡许久的军人精神和军人魂,锻炼的是我的意志,磨砺的是我的坚毅。最让我震撼并不是表演效果,而是在训练中,我们这些看起来普通、没毅力的大学生,在奋力拼搏的时候,竟然能够迸发出如此强大的能量——不怕流血流汗,独自咬牙坚持,只为做到更好,为集体争光夺荣誉!

数管192 乔子安

军训是一种宝贵且难得的经历,写进了我们的记忆中。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要细细品尝其中的韵味。本次军训中,我很荣幸参加了单兵作战训练,让我能深入感受军人的意志与精神。在单兵作战训练中,我们学习了持枪的不同姿势、搜索前进、卧倒起立、V字与三角形队列战术、滑跪射击以及多方位发现敌人卧倒方式等。训练过程中难免会磕磕碰碰和肌肉酸痛,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学到最好,坚持训练并且团结一致,还结识到了很多朋友。在最后的呈现中,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将几天来刻苦训练的成果,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在柏林蓝上。每个单兵的兄弟都是最棒的!

数管191 刘奕

这次的射击体验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射击。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很喜欢射击;在小时候父亲就经常带我去打枪,射击可以让我们增加手眼的配合能力。我认为射击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时刻保持冷静,二是要做到三点一线,瞄准目标。这次军训能够获得“神枪手”这个称号,我十分高兴,希望在未来我还有机会为学院争取更多荣誉。

数管192 张睿哲

我们宿舍在平时生活中一直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自己制定了值日表,每个人都按照班表进行整理。当然,每个人也都负责自己的一片区域,每天整理,平时上课也自觉地断电。在看到军训要求之后我们组织了大扫除,扔掉了很多无用的东西,也对一些小物品进行了收纳,既保证了平时使用的方便,也保证了整洁。在获得“内务标兵宿舍”称号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我们对自己的高标准得到了回报,我们也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愧对这个荣誉的称号。

数管192 赵晨希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宿舍被评为了内务标兵宿舍。刚开始从训练场回到宿舍开始整理内务时,我们觉得我们宿舍都挺好,不需要收拾,后来我们到教官所在的样板间进行学习,当看到了教官连一个小小的毛巾都叠成豆腐块儿时,我们知道了我们宿舍哪都需要收拾!回到宿舍,我们把平时不用的东西都收拾了起来,床底下的行李箱、书桌下面的纸箱,都放到了柜子上面,甚至连摆在外面的五个书包都整整齐齐地靠在一起。从一进门的柜子到阳台的一角,我们收拾了三个多小时。当得知我们获得内务标兵宿舍这一称号时,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与鼓励。通过这次内务检查,我知道了原来我们宿舍还可以这么干净整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以新的姿态面对以后的生活。

旅游19 刘雨佳

风风火火的军训生活终于结束,相信每位同学都是百感交集,肯定有不少想说的话和吐槽的事情。这次参与了“爱到深处自然黑”军训温情吐槽绘制活动,终于让我们心中的呐喊有的放矢,让我们心中的情绪通通排出一身轻。不过吐槽归吐槽,字里行间也依然透露着我们对教官的温情、对老师的敬爱以及对战友的热情,希望大家在积极的吐槽过后,还能够继续积极地热爱生活!

旅游19 孙雨航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军训温情吐槽绘制的活动。在整个军训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又累又晒,所以对军训的吐槽有很多,能用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表达出来也给军训增添了不少乐趣。像“一解散就打雷,一军训就晴天”都是同学们从内心深处对军训的吐槽。还包括“奋进国经管,军训不停歇”的口号,也反应出来我院每一个同学在训练过程中都有努力练习,展现了学院风采。

现在军训已经圆满结束了,希望所有对军训的吐槽都能成为记忆深处最美好的记忆!

本次19级军训,学院共评选出以下21名军训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