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青春榜样

“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与春季运动会优秀个人专访

筹备半个月的合唱和运动会虽以全校二等奖和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圆满收官,那些播洒汗水、勤奋刻苦训练和排练的场景却仍旧历历在目。台前幕后、场地内外,是很多同学的默默付出才换来了国际经管学院共同的荣誉。

合唱

钢琴伴奏:李心诗

这次合唱比赛我们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此次合唱比赛的钢伴。最初接到任务,我有些慌张,担心自己不能担此重任。在一次次排练的过程中,我和指挥、合唱队员们不断磨合,由开始的合不上拍子,到可以完整地表演下来,感谢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耐心配合!是大家给了我鼓励和信心,让我最后得以比较完美地呈现。大家都辛苦了!

领唱:韩宇佳

能成为这次合唱比赛国际经管学院的领唱我感到开心和荣幸!我自己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所以在练习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音准及气息方面的问题,是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才让我能一步步坚持下来并且有所进步!有时连续几次没唱好,我都有些灰心了,但是同学们依旧很信任我,每一遍都精神饱满地唱,让我也重新振作自我调整。近一个月的艰苦训练,近百名同学的齐心协力,最终我们一同在舞台上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舞蹈演员:王新颜

我很荣幸可以以舞蹈演员的身份参加此次的合唱比赛,为学院奉献出一份力量。在排练过程中,舞蹈队与合唱队伍默契配合,使歌曲在用声音呈现的同时也用舞蹈语言展现给观众。我们会集思广益,积极讨论每一个动作的呈现和队形,并且认真刻苦地投入到每一次的舞蹈排练中。很多时候大家都是上完一天的课,晚上还要继续参加舞蹈排练,这对于身体和精神都是一种挑战,但大家依旧坚持不懈,只为可以更好呈现国际经管学院的风貌与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全体学生在最终的比赛舞台上共同展现了别样的风采与魅力,并且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女高声部:程毅

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使我有幸参加这次的五四合唱比赛,在这次合唱中我也是收获满满。演出前的训练,从最基础的发声开始,到唱谱,再到配上钢琴伴奏,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唱出了优美的旋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针对训练下,极大地增加了这首歌的表现力。这二十多天的训练过程中虽然辛苦,但也让我收获了友谊和知识。虽然过程中有一点小插曲,但是在老师、学姐的帮助下,我克服了这些问题,最后站舞台上同大家一起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的演出。在舞台表演时,我的心中没有紧张没有顾虑,反而充满信心,我觉得这与前期的训练有着紧密的联系,也使我更加理解了熟能生巧的含义。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才能有这样的成就,我会将这份回忆一直珍藏的。

男高声部:张腾

这次的合唱队伍是食品和国经两个学院一起合作组建的,因此本次的合唱也显得更加特殊和重要。虽然一周两次的晚上排练在时间上有些紧张但是收获满满。在男高音的队伍中,我认识了许多唱歌很棒的食品院的朋友,和专业的声乐老师学到不少发声技巧和声乐知识。晚上和同学们一起练歌的快乐,使我疲劳的身心得到了舒缓,一个个动听的音符陪伴我进入梦乡,为我的一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后勤志愿者:沈若溪

作为一名后勤保障人员,虽然不能亲身参与合唱,但我也乐在其中。每次看着几十人全神贯注站在舞台上时,我都有被大家的认真、辛苦和坚毅深深地震撼到。从一开始的识谱到最后的连贯,我见证了所有人从无到有的进步过程,对此我深感荣幸。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能为这样一个团队服务,使我感到骄傲。

运动会

女子跳高第一名:吴心怡

在这次跳高比赛的过程中一开始是很紧张的,因为不知道别的选手的实力如何,然后起杆的高度也比较高。后来过了几杆之后就放松了一点,状态也更好了,比较幸运最后一杆在最后一次跳过了。取得这个名次第一时间还是很激动的,听到颁奖广播时候念的学院和名字的时候感觉很自豪,也算是为院争光了!也很感谢前几天负责训练的工作人员和比赛当天的负责人。

男子5000米第二名:廖文华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校运会并且取得较好的名次。这次是我大学以来的第一次校运会,也是咱们国际经管学院的首次亮相,赛前也怕退伍半年回来体能的退步,所以我是带着压力和动力参加了此次运动会,所幸赛前三周的训练和认真的态度并没有白费。

5000米跑不仅是体能更是心理上的磨练,赛中我需要不停与别人进行抢位和保持,特别感谢同学们的呐喊声让我更有了冲刺的力量,同时4×100米我相信来年我们会有更好的成绩。遗憾的就是初次经验不足,赛前训练伤,没能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去应对比赛,希望来年能够再为自己拼一把,继续为学院争光。

动感颠球第二名团队代表:张自溪

训练早中晚都会有,其中很辛苦但也很满足,有时气候条件会让训练变得艰难,但是大家的团结让肉眼可见的进步带来的满足感是独一无二的。比赛时大家互相打气,都对这个团队有信心,我们比以往任何一次训练更严肃团结,比赛时发挥得很稳定。其实在比赛之前看其他队伍热身时就对我们的队伍有了很大的信心,即使如此,在获奖的时候大家也十分激动,觉得训练时所有的不容易都是值得的,也体会到了团结的胜利带来的快乐!

毛毛虫第三名团队代表:陈志洋

首先感受就是比赛时的毛毛虫比平时训练的毛毛虫粗一些,重一些,这样跑起来就没有平时容易,我们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所以不是非常熟练。但是参赛的运动员也都是第一次接触,大家都尽力求稳不求快。我们组比赛的后半段由于一些原因脚步乱了,绊了一下,导致整体慢了,但幸好完整跑下来了。听到名次以后我们还挺激动的,没想到能得第三名,但是相比于我们平时训练的成绩,这个名次没有预期的好,我们也没有完全发挥出实力,希望国经管下次毛毛虫比赛能得第一!

趣味项目负责人:刘俊杰

趣味运动是很考验运动员们的团队协作默契的,比如毛毛虫,我刚接手的时候大家都使足了力气,但是缺少配合,成绩就不是很理想。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大家熟悉起来了,互相之间也有了配合,自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总地来说,尽管我经常督促大家训练,但是没有人产生抗拒心理,而是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经过运动员们和工作人员们的精诚协作,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绩,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非常感动,感觉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唯有付出辛勤与汗水,才能够不负青春韶华。

摄影组:王新智

从拿到相机那一刻起,我知道,记录下本院运动员的潇洒风姿的责任落在了我手中的相机与我身上。拿起相机,取景,按下快门,从运动场北到运动场南,来回的奔波只为那一瞬间的精彩,我们摄影组与运动员共同谱写了那定格的刹那。站在领奖台前,在听到本院取得的不错的名次时,我的内心是雀跃的,大家的努力得到了回应,相机拍摄下了颁奖的瞬间,大家脸上洋溢的笑意溢出了照片之外。

摄影组:杨予越

本次运动会,我以新媒体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其中,身着紫色院服穿梭于赛场,与其他几位新媒体成员一起记录下许多精彩瞬间:开幕式上,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走来的国经管方阵;男子5000米长跑,三名运动员顶着炎炎烈日咬牙坚持;集体跳长绳,十二位长绳运动员的默契配合……在忙碌的拍摄工作中,我体会到了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感动于运动员们顽强的拼搏精神,惊叹于学院克服人数少的劣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摄像机很沉,来回奔波的腿脚很累,但能够为学院参加的第一届运动会留下精彩的新闻图片,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方阵啦啦操队员:张炜

一开始加入方阵啦啦操队伍我是很紧张的,运动会马上就要开始了,留给我们的练习时间很短。随着紧张的氛围,我的心情也变得沉重。这是我第一次跳舞,学姐教给我们的舞蹈动作我总是记不住,音乐也卡不上。身边的朋友、学姐都在不断的鼓励我,于是我调整心态认真对待,没课的时候我就抓紧练习,睡前都在回忆舞蹈动作。我们一次次地改编舞蹈动作,最后终于达到了完美的状态。运动会开幕式上我带着自信的微笑,向大家展示时,听见看台上热烈的呼喊,我内心无比的骄傲!我们国经管就是最棒的!我很荣幸能作为亲身参与者见证国经管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

方阵成员:陈鲜骅枥

十分荣幸可以成为国经管方阵中的一员!虽然有时在方阵训练与运动员训练间来回转换时会有一丝丝疲惫,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的是学长学姐耐心细心的组织策划,看到的是每一个方阵参与者的认真刻苦训练,体会到的是老师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这些都让我忘却了疲惫,让我充满力量,让我为国经管的荣誉奋斗而充满自信!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国经管将会越来越好!

方阵成员:梁珅华

一开始我感到很兴奋,随着训练的进行,由于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动作,我感到有些疲惫,再到后来我激励自己,自己代表的是国际经管学院,应该为自己是方阵的一员而感到光荣。是学长学姐的陪伴与鼓励让我坚持到了最后,当我最后走过主席台的时候,我心想国经管是最棒的,我一定要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国经管的风采。国经管一定会越来越好!

方阵“小鲸”:崔丰昊、巩文浩

能够作为国际经管学院的首批“小鲸”并参与运动会开幕式的方阵,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每次的训练中,我和另一位“小鲸”都会饱含热情,奋力跳好每一次舞。虽然在头套中很闷热,但当我们走到主席台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时,我能感受到的只有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