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平台建设» “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是中国科协“一带一路”科技组织合作平台项目资助下成立的国际合作平台,于2020年9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国际化发展是走向新时代的北京工商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积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长期致力于推动与海外一流院校、学术机构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在国际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是经济合作组织(ECO)的下属机构,是政府间科技合作组织,包括 10 个成员国(阿富汗、阿塞拜疆、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与欧洲、亚洲及非洲等地区的国际科技组织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具有广泛的交流合作网络。 推动国家间科技、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是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的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方向。

“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的成立,符合北京工商大学和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的机构性质与目标定位。联合培训中心旨在通过开展技术应用、产业经济、科技标准、科学传播等领域的培训促进“一带一路” 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培训的领域主要包括:大数据管理、金融科技、水资源、清洁能源、气候变化、新技术应用、食品安全等等。中心还将为中国的学者、企业和组织机构提供“一带一路”国家科技标准、知识产权保护、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等领域的培训,助力“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发展,促进“一带一路”交流互鉴、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