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平台建设» “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

学院智库平台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发布“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服贸会主题是“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共设立了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两个会场,综合展在国家会议中心,行业专题展设置在首钢园区。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9月4日,我校受邀在首钢园区参加了北京市国际教育服务成果(高等教育)发布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北京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等对发布会情况做了报道。本次发布会由北京市教委组织,共邀请我校、北京工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9所在京高校参加,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致辞,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主持。我校“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主任、国际经管学院邸玉娜副教授代表学校参会并发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

邸玉娜副教授在此次发布会上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2016年起,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平台建设项目支持下,我校先后成立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近年来通过组织国际会议、发起合作网络和开展教育培训等持续促进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国际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此次参会展现了学校国际教育服务的成果,提升了智库平台的影响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形成更具实效性的合作成果,更好服务北京市“两区”“三平台”“四个中心”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

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详情:https://siem.btbu.edu.cn/ptjs/bjstzx/index.htm

“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详情:https://siem.btbu.edu.cn/ptjs/ydylkjyjjhzlhpxzx/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