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人才招聘» 招聘信息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2021年诚聘海内外英才

北京工商大学是1999年6月由北京轻工业学院(1958年成立)与北京商学院(1950年成立)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是一所以食品、商科、和轻工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以培养经济管理类人才和工程技术类人才为主,拥有本硕博完整地人才培养体系。

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组建国际经管学院,作为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和国际化建设平台。学院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一级学科为基础,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国际商务管理、数智旅游等专业方向为支撑,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学科融合,开展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培养大数据和经管领域应用复合型精英人才,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经管学院现有教师35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5人,97%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6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和访学经历,90%以上的教师具有交叉学科教育背景。学院还柔性引进客座教授11人、兼职教授1人。教师中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经济学类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6000社会责任标准全球利益相关方网络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专家等知名学者和教授。

国际经管学院与国际知名高校、社会团体、企业单位,开展教学科研合作,以期在共建研究中心、合作申报项目、联合培养学生、共同主办期刊、共设国际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建共赢。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和“两区”建设需要,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联合成立了“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与中巴多家机构联合发起“中巴经济走廊科学传播合作网络”平台,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等校级研究机构,为首都服务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和智力支撑。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将紧密围绕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将学院打造成具有教学科研功能的实体,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的高地,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基地,推进与海外高校、研究机构建立高层级合作项目实施单位,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一、引才政策

国际经管学院坚持灵活多样的用人机制,积极探索、实践各种柔性引进方式。聘用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工作者均可获得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和科研启动经费。

二、招聘学科门类和研究领域

招聘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决策理论与方法、复杂网络、自然语言处理等。

三、招聘计划

(一)高层次人才

学院常年招聘高层次人才,要求具有从事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及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本人研究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成就,有较高的学术声誉者优先。

薪酬待遇、科研经费、生活待遇、办公及实验用房等事宜,参见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面向海内外人才招聘公告(https://www.btbu.edu.cn/szdw/rczp/152639.htm)。特别优秀的人才支持条件可“一人一策”。

(二)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

具有相关学科背景、良好的研究潜力和高质量教学的能力,能带领某学科领域或学术方向取得国内领先地位,形成一定的国际影响,具有成为学科领军人才的潜力,并且有意愿依托我院申报各类人才项目的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被聘用者需要积极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在国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有海外留学或访学(一年以上)经历;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

(3)科研能力突出,近5年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且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过2篇及以上高水平论文;

(4)能系统地用外语(第一外语是英语者优先)讲授专业课程。

来校工作者事业编制,岗位聘用合同管理,根据受聘人的条件,提供相应的薪酬福利待遇,具体面议。

四、报名联系方式

申请人需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1-2篇)等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8984464

咨询邮箱:siem@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