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发布时间:2022-02-20

访问量:

姓名
邸玉娜
职称
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05-2009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学士学位
2009-2014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数字经济治理
个人简介
邸玉娜,女,经济学博士,数字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主任,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先后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硕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
工作经历
2014年7月至今,就职于北京工商大学
研究成果

发表论文:

[1]从中巴经济走廊实践看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科技创新合作[J]. 邸玉娜. 中国科技论坛. 2020(04)

[2]“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球包容性发展——基于贸易网络的视角[J]. 曹粲然,杨嘉琦,邸玉娜. 全国流通经济. 2019(08)

[3]以“柔性社会基础设施”促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J]. 唐华云,邸玉娜,曹粲然. 中国行政管理. 2019(02)

[4]价值链视角下的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J]. 邸玉娜,刘艺萌,曹粲然. 世界农业. 2018(05)

[5]包容性发展的国际经验分析[J]. 邸玉娜,郭静. 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8(03)

[6]中国实现包容性发展的路径研究[J]. 邸玉娜,曹粲然,郭静. 时代经贸. 2018(07)

[7]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动因、距离因素与区位选择[J]. 邸玉娜,由林青. 中国软科学. 2018(02)

[8]代际流动、教育收益与机会平等——基于微观调查数据的研究[J]. 邸玉娜. 经济科学. 2014(01)

[9]中国出口结构转换的能力与对策——基于产品密度的阶层线性分析[J]. 邸玉娜. 财经科学. 2013(12)

[10]中等收入陷阱、结构转换能力与政府宏观战略效应[J]. 李月,邸玉娜,周密. 世界经济. 2013(01)

[11]政策改革、公共开支与居民消费——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分位数回归研究[J]. 李广泳,邸玉娜. 当代财经.2012(11)

[12]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国际经验分析——基于出口产品密度的视角[J]. 邸玉娜,李月. 经济科学. 2012(04)

主持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数字鸿沟治理与中国战略选择研究。

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路径研究。

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常态下中国实现包容性发展的理论、测度与战略(立项编号15JGA001)结项。

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平台建设项目-联合培训中心建设。

北京市国际科技组织与海外智力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