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大学本科生到我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实现本科生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吸引优秀本科生来我院进一步学习深造,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拟于2021年7月15日—16日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对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考核合格的营员,可获得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统考优先录取资格。夏令营各项活动及考核均采用线上方式。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申请参加。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办学始于1950年,学校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联合培养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本科专业63个。2019年,学校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4‰。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国际经管学院2019年成立,作为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和国际化建设平台。学院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一级学科为基础,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与贸易、数智旅游等专业方向为支撑,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学科融合,开展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打造具有教学科研功能的实体,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的高地,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基地,推进与海外高校、研究机构建立高层级合作项目实施单位,培养大数据和经管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金融学科先后被批准为北京市专业品牌建设项目(2005年)、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07年)、国家级特色专业(2008年),国家级一流专业(2019),所属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201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应用经济学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并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200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旅游管理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199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评校级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199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一流专业。2010年金融、国际商务、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物流工程与管理获批专业硕士学位点招生。

国际经管学院现有教师35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5人,97%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6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和访学经历,90%以上的教师具有交叉学科教育背景。学院还柔性引进客座教授11人、兼职教授1人。教师中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经济学类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6000社会责任标准全球利益相关方网络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专家等知名学者和教授。师资团队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在国内重要经济学刊物《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系列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及一般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和“两区”建设需要, 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联合成立了 “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与中巴多家机构联合发起 “中巴经济走廊科学传播合作网络”平台,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等校级研究机构,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二、招收计划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拟招生专业如下:

学术硕士

金融学、国际贸易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

专业硕士

金融、国际商务、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物流工程与管理




三、基本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2.我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不限专业,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应为本专业前30%。在学术研究、竞赛获奖等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3.对申报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或专业性较强的实践工作,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良好的协作意识、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4.英语四级成绩≥425分,TOEFL成绩≥80分,雅思(A类学术类)≥6分,GRE≥260分。

5.每生限报1个招生专业。

四、申请材料和提交要求

1.本人申请基本信息;

2.本科阶段前五学期总成绩单扫描件;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扫描件(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TOEFL、雅思等成绩材料)。

注: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入营资格或录取资格。

以上各项申请材料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ahYC/)填写并上传,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五、入营程序

营员名单将在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网站https://siem.btbu.edu.cn/公布,并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本人。营员须按时参加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本营纪律和规章制度。

六、优惠政策

1.全程参加夏令营并通过考核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可获得优先录取为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资格。

2.考核合格但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营员,报考2022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时,若达到当年我校公布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可有优先录取机会。

咨询电话:010-68984457

联系人:张老师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