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拟录取研究生调档、转团员、党员组织关系等相关事项说明

一、调档事宜

为方便全日制非定向考生及时调档,我校今年将采用电子版和纸质版调档函同步进行。电子版调档函具备和纸质版调档函相同的功能,将于6月6日开通,考生通过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zhaosheng.eol.cn/10011/main/user/login),自行下载并彩色打印调档函。纸质版调档函将在6月下旬随录取通知书统一寄送,届时将按照考生在中国研招网上报名时所填写的通讯地址寄出,如考生通信地址、联系方式或档案存放单位有变更,请按照我校关于2022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修改通信地址、调档单位的通知进行更改。(https://yjs.btbu.edu.cn/zsgz/sszs/c5a5be542c484def93ea28d26d1b27cb.htm)。考生档案如非机要寄送,请选择中国邮政EMS快递直接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研招办,收件人:国际经管学院+赵蕾老师。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附表。档案在考生本人手中的可在入学报到时直接交学院。(强调:档案不可拆封,否则后果自负)。

档案接收时间6月1日-6月30日


需注意:

1.应届生将调档函递交本科毕业学校,由学校寄至上述地址。

2.非应届生将调档函递交档案部门,由档案部门按调档函要求转至上述地址。

二、团员关系转递

1.新生携带已在团组织关系转移栏中加盖转出公章的团员证,于报到时办理转入手续,因疫情原因团员证无法盖转出章的,待后续条件允许时回原学校(单位)补盖。

2.如本人团员证丢失可由原学校(单位)或档案所在部门开具团员身份证明(因疫情原因,带公章的电子版即可),报到时凭证明材料申请补办团员证。

3.学生年龄超过28岁(不含28岁)不用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年龄不超过28岁的党员保留团籍,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注意:根据团中央的统一要求,“智慧团建”系统(含“北京共青团”系统)线上转接手续需等正式入学后,团支部成立时,再进行团关系转入接收,且不需要开具介绍信;若转出学校(单位)必需开具介绍信,抬头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委员会”。

三、党员关系转递

1.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北京市委的单位及高校党员,直接通过网上转接,不需要出具纸质介绍信。由新生所在单位通过“党员E先锋”系统发起党组织关系转移申请,目标组织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委员会”,去往党组织为“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组织编码为011100207151。

2.外省市党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单位的党员,若所在单位党员管理系统已完成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对接,直接通过网上转接,不需要出具纸质介绍信。由新生所在单位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组织关系转接子系统”发起党组织关系转移申请,目标组织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委员会”,去往党组织为“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组织编码为011100207151

3.外省市党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单位的党员,若所在单位党员管理系统未接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需出具纸质版介绍信进行办理。即新生应持具有发展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开具的党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报到时到学院党组织办理转接手续。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委员会”,去往党组织为“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组织编码为011100207151

注:纸质版介绍信需由新生自带,切勿存入人事档案。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