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通知公告

数字经贸"鲸英计划"|第一届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论文评奖活动

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交叉融合形成的新技术群落的广泛运用,引发经济社会生活的深刻变革,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优化经济格局的关键问题。202011月《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明确“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基础上,提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两区三平台” 加快推动科技、互联网信息、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等领域创新发展。长期以来,我校把“服务北京、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不断深化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知识供给和智力支持的能力建设。为了进一步构建以学术专长为基础,以高水平科研产出为标志,以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根本的特色鲜明、机制灵活的高水平学术共同体,我院国际商务管理系特组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论文评奖活动。

活动时间

2021108-1124

活动对象

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系全体学生

参赛者可以个人参赛,或组合参赛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2021108日—1112日):论文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与贸易”,参赛同学需填写附件中“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系2021年科学研究资助一览表”(务必填写提交),并提交独立发表、合作发表论文或工作论文一篇(PDF版本,每位同学仅限一篇,合作撰写的论文不重复提交,案例研究也可以投稿)。

第二阶段(20211119日前):组织校外专家和我院导师完成匿名评审,按评审结果排名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给予800-300元资助。

第三阶段(20211124日):举行颁奖仪式并颁发获奖证书(院级奖励)。

作品提交

20211112日中午12:00之前以文件形式将资助一览表及论文(1.PDF版本删除作者信息;2.论文标题和作者信息页)发送到邮箱:gjswx_btbu@126.com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不得含有种族和宗教及身份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泄露国家或商业机密、侵犯他人隐私、污蔑或诽谤他人人格、歧视残疾人等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