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单位
学院概况

   北京工商大学是1999年6月由北京轻工业学院(1958年成立)与北京商学院(1950年成立)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是一所以食品、商科和轻工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以培养经济管理类人才和工程技术类人才为主,拥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组建国际经管学院,作为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和国际化发展平台。学院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一级学科为基础,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数字经济、数智旅游等专业方向为支撑,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学科融合,开展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培养大数据和经管领域应用复合型精英人才,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国际经管学院。

   国际经管学院现有教职工43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9人,97%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7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和访学经历,90%以上的教师具有交叉学科教育背景。学院还柔性引进名誉教授1人、客座教授11人、兼职教授1人。教师中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经济学类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6000社会责任标准全球利益相关方网络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专家等知名学者和教授。

   国际经管学院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社会团体、企业单位开展教学科研合作,以期在共建研究中心、合作申报项目、联合培养学生、共同主办期刊、共设国际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相互学习,共建共赢。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和“两区”、“三平台”建设需要,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联合成立了“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与中巴多家机构联合发起“中巴经济走廊科学传播合作网络”平台,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等校级研究机构,为首都服务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提供决策服务和智力支持。

   国际经管学院将紧密围绕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道路,将学院打造成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的高地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基地,推进学院与海外高校、研究机构建立高层级合作,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国际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类别

学位层次

专业方向

学士

金融科技(实验班)

数字经济(实验班)

旅游管理(数智旅游实验班)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实验班)

学硕

金融学(020204

国际贸易学(02020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

管理科学与工程(087100

旅游管理(120203

专硕

金融(专业学位025100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025400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085404

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位125604

博士

020201国民经济学数字经济与贸易方向

020204金融学数字金融方向)

120203旅游管理(旅游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