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单位» 国际旅游管理系

国际旅游管理系简介

北京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为发展导向,紧密结合北京工商大学的办学定位。旅游管理专业始建于1988年,是我国较早开设的旅游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获得“旅游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也是较早一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2010年获得全国第一批“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20年,在旅游业成为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并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的新形势下,我校国际经管学院有效整合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和计算机学科等优势资源,强化交叉学科,设立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实验班坚持以“适应旅游国际化趋势,服务首都文化与旅游业”需求为导向,形成了“国际化办学、产学研一体化”的“大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多元开放办学理念,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与法国拉罗希尔商学院、爱尔兰考克大学和瑞典哥德堡大学等开展交流互访学习。毕业生已经成为首都国际旅游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部分学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成为旅游科研队伍的生力军。

主干课程包括:基础课程模块:大学英语(试听说)、高等数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Python程序设计、计量经济学、论文(商务)写作等;国际旅游课程模块:旅游企业国际化战略、国际旅游地理、国际旅游企业财务管理、中外饮食文化、旅游大数据分析、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跨国公司理论与实务等;管理学模块:管理学、服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业与商业模式管理、大数据商业分析、金融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等;实践课程模块:商务英语视听、国际商务谈判模拟、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数据分析实训等。

主任:公克迪 副主任:王欠欠、张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