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招生培养» 培训项目

2022年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程研修班招生简章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为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发起单位、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单位,全国第一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和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国际双认证的高校,是以经、管、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截至202112月,学校有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有2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科技部中国-加拿大联合实验室、1个北京市高精尖中心、4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9年学校成立国际经管学院,作为学校体制机制创新平台、交叉学科建设平台和国际化平台,依托我校的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工商管理四个优势一级学科,重组传统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国际商务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为支撑,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学科融合,开展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背景,掌握前沿研究方法的工程、管理、金融、经济领域的精英人才,建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国际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的图书资料齐全,计算机网络系统便利,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研究和公环境。

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行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培养基于大数据的人才成为行业和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程研修班通过理论学习及项目实践,使学生掌握大数据分析行业领域大数据应用的方法,提高学生分析、使用大数据的能力,从而为决策者提供大数据支持,并能够将大数据应用在数据分析、量化管理和辅助决策等各个领域,提高企业的投入产出比。此外,本专业的大数据分析专业实验室能够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以及具有行业应用基础的实验环境和资源包,以支持培训班教学工作的开展。

一、报名条件

(一)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好,业务素质高,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二)学员入学时须具有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2年(含)以上。

二、报名方式与资格审查

1研修班采取资格审核方式入学,不举行入学资格考试。

2报名须提交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课程研修班报名申请表本人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发至siemcourse@126.com)

3.报名时间:即日起

4.开课时间:每年的9月份,以实际通知为准。

咨询电话:010-68984457学院网址:siem.btbu.edu.cn

三、收费标准

培训费25000教材费由学员自理,费用一次性交清。学员报名材料通过学院审核、学院决定学员所报专业开班后,学院通知学员缴费。研修班正式课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学习,视作自动放弃学习,按退学处理,培训费不予退回。

培养方式

教学时间:在职攻读,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上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市外学员的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学习方式:采取教师授课与学生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包括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研讨展示、生讲生评、生讲师评和实践教学,着实提高培训效果。为学员指定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便于自学,教材资料等费用自理。

考核方式:课程考核视课程内容不同,采用笔试(开卷或闭卷)、撰写论文(报告)等方式进行,着重考察学员对知识的应用能力。课程最终成绩由考核成绩和平时成绩加权得到。

学制:学员一般应于开班后1年内完成所报专业全部课程学习,最长不超过2年。

教学管理:每个班建立学员联系微信群,配备班主任。

、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体系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从大数据技术,然后大数据分析,最后到行业领域大数据应用,系统地构建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知识体系,既夯实了理论基础,又融入了大量金融、商务、旅游等行业领域知识,从而全方位地提升了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应用大数据的综合能力。课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做灵活调整,以最新公布为准。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必修课

英语

应用统计学

经济学

高级管理学

战略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

算法分析与程序设计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选修课

社会计算

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

大数据技术

金融学

证券投资学

量化投资

大数据与全球治理的创新

大数据与商业地理

客户关系管理与大数据

大数据营销与品牌管理

智慧旅游理论与实践

、师资力量

研修班课程主要由国际经管学院教授团队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大数据领域的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共同授课

、研修班证书

完成研修班规定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者,由北京工商大学颁发研修班结业证书。

链接1.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师资介绍:https://siem.btbu.edu.cn/sztd/jstd/szxq/azcpx/index.htm

链接2.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同等学力申硕: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zzgs/tdxltk/

链接3.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wbl/zcfg/gzzd/2626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