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招生培养» 培训项目

中国-巴基斯坦科技合作系列培训通知

 

一、背景与意义

巴基斯坦是中国唯一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友谊历久弥坚。为积极推动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2016年北京工商大学在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的资助下成立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双边科技人文交流,促进中巴民心相通和“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四年来,中心与巴基斯科学基金会、巴基斯坦空军大学、巴基斯坦工程科技促进会、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等巴方科技组织、科技院校及政府机构等建立了稳定和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际,中巴互帮互助的抗疫合作彰显了两国的深厚友谊和命运共同体理念。当前,巴基斯坦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蝗虫灾害的双重影响,人民生活和经济基础受到严重打击。为此,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提出,希望借助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在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的支持下,为巴基斯坦的科技工作者提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抗击疫情、抗击农业灾害及提高科技信息收集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培训,从而改善巴基斯坦当前的困境,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早日实现人民生活向好发展。为此,北京工商大学拟在7-8月组织一系列科技培训,为巴基斯坦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工作部门提供支持。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

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

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

支持单位: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三、培训时间及内容

 

时间

培训内容

师资支持单位

7月23日

13:00-17:00

23,July, 2020

人工智能在抗击新冠肺炎领域的应用

Us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gainst COVID-19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

8月20日

13:00-17:00

August 20, 2020

创新科技在是蝗虫治理中的应用

Use of New Technology in locust control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8月27日

13:00-17:00

August 27, 2020

科技信息管理及科技报告出版

S&T Data Management and S&T Reports Publishing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四、培训对象与方式

  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负责通知和组织培训对象参加线上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巴基斯坦科技工作者、高等院校教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培训方式采用Zoom 会议直播平台。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邸老师

电子邮箱:diyuna@btbu.edu.cn

 

 中巴科技合作系列培训(Ⅰ)

China-Pakistan Science Workshops (Ⅰ)

主题:人工智能在抗击新冠肺炎领域的应用

Topic: Us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gainst COVID-19 

 

 

中巴科技合作系列培训(Ⅱ)

China-Pakistan Science Workshops (Ⅱ)

主题:创新科技在蝗虫治理中的应用

Topic: Use of New Technology in Locust Control

 

中巴科技合作系列培训(Ⅲ)

China-Pakistan Science Workshop (Ⅲ)

主题:科技信息管理及科技报告出版

Topic: S&T Data Management and S&T Reports Publ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