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2020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8月31日,国际经管学院召开“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2020级新生线上见面会,200多名新生网络牵线,云端相聚。副院长郑延婷,20级新生班主任熊海涛、段大高、葛红玲、贾君怡、邸玉娜、石金莲,辅导员李佳昕、赵雅琦,班助、辅助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李佳昕主持。

见面会伊始,19级辅导员赵雅琦向即将入学的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她细致介绍和解读了新生入学报到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以及入学后学校新生教育和活动的大致安排,提醒同学们认真阅读新生入学、返校、到校生活等相关指南文件,主动遵守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

李佳昕老师从制定目标、明晰方向,自主学习、培养能力,合理安排、珍惜时间,珍惜友情,爱惜身体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入学动员,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身体力行做好每一件事,以当代优秀青年来要求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在破冰互动环节,班主任助理姜彤雲针对“大学和高中课程比起来,学习有什么不同?”“团学青是什么社团?”“没有住过校的我,怎么适应大学集体生活?”等新生们关注的学生、生活、社团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以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的身份,为萌新们作出了指引。

来自数管专业的张佳琪与经管类专业的吴明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张佳琪表示“身未到,心已暖”,这两天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在群里的有问必答,从云端已经看到了美丽的校园,期望能尽快开启大学征程。吴明汉号召全体新生们“后浪”们勇于追梦、脚踏实地,在北工商开启人生新征程新篇章,主动承担历史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六位新生班主任们依次发表讲话,对新生们表示祝贺。字里行间中,透露着对新生们的真挚欢迎和殷切期望,他们希望同学们在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开学后及时调整心态、做到严格自律、积极投入学习、珍惜学校资源,充实过好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

郑延婷副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与使命愿景,她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并从身心健康、设立目标、社团活动、计划打卡等四个维度向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希望新生在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在学业上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明确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积极与老师交流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努力肩负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砥砺前行!

8月以来,国际经管学院认真做好迎新工作方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策划宣传推送;按专业成立新生群,引导新生完成每日健康,进行一对一联络对接,满足新生个性化需求。此次“线”上相聚,不仅拉近彼此距离,也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增添憧憬。

期待9月校园相聚

祝2020级全体新生

在人生的新起点

一路披荆斩棘

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