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14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阜成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副院长郑延婷、各系主任、班主任、副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新生2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由副院长郑延婷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上,学院领导老师与全体新生相继见面。

新生辅导员李佳昕老师从新变化、新问题、新管理、新希望四个方面详细向新生们介绍了年级管理情况,对新生入学后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在校园生活适应中完成高中与大学的转变,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郑延婷副院长从教学组织运行、学籍管理、学业考核以及实践深造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她强调了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等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在大学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数管192班王淳昱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号召新生们要自主学习、全面发展、保持自律、心系祖国,一起为铸就更卓越的北京工商大学而努力奋斗。204班薛慧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尽快制定生活规划,脚踏实地学习、广泛交友互助。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锋者为榜样,向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期许靠拢,不断奋斗,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时代先锋。

徐丹丹院长首先祝贺和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到国际经管学院大家庭,开启了人生新阶段。她介绍了学院的建设背景、基本情况、发展特色和愿景目标,强调学院作为交叉学科建设平台、国际化建设平台和学校体制机制创新平台,为同学们成长为会思考、懂专业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提供了难得的资源和优势,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用奋斗的青春,成就人生梦想。徐院长还通过讲述当代国际形势,分析了中国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号召同学们肩负时代使命,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向善向学,成长成才!

在专业介绍环节,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副教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熊海涛副教授、旅游管理系专业负责人石金莲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邸玉娜副教授依次介绍了各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培养方案等,帮助2020级新生进一步加深专业认知,规划发展蓝图。

大会在澎湃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祝愿2020级的全体新生在国际经管学院逐梦启航,不畏挑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