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顺利举办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9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张苏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主题为“教学与科学研究同时进步”的教学能力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郑延婷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伊始,张苏教授首先提出了优秀教学的七条标准,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价值取向、严格按照培养目标教学、踏实完成教学大纲、激发学生对该学科的兴趣、用勤勉的敬业精神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以及用优秀的个人魅力影响学生。随后,张苏教授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和听课经历,通过实际教学案例向教师们生动诠释了这七条标准的深刻内涵,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技巧和学问之道。

接下来,张苏教授以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的部分核心章节为例,向在场老师们演示了如何科学地组织知识推演和创新设计教学课件。张苏教授的课件非常注重传统文化与经济学基础理论的结合,善于借鉴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故事,启迪学生思考经济学问题,在增强课堂趣味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阵阵掌声中,培训会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会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对教学的重视和学术研究的理解,也对学院青年教师找准教学方向、熟悉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