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11月11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在教三楼332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教授、副院长熊海涛副教授和石金莲教授出席会议,全院教师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副院长郑延婷主持。

郑延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本科生导师制是我院的一项特色教育教学工作。目前学院已经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宽、学历水平高、教研能力强、组成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通过导师制形式提升本科生学术素养,对标研究生培养标准,其目的是为了整体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研融合、师生相长,发挥导师在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作用。郑延婷副院长还对本科生导师的分配原则、工作职责、评价与激励方式作了详细说明,学院将为每一名本科生配备一名导师,在本科期间建立以导师为主导,高年级本科生帮助低年级本科生的纵向链式学习科研团队,促进教研融合、师生相长。

导师寄语环节中,全体参会导师依次分享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领域,并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送上满含祝福的寄语和建议,激励同学们笃学不倦、笃实好学。其中,国际旅游系公克迪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熊海涛老师的“静”、“坚持”、“不放弃”理念,以及其他老师的求学经历、人生感悟以及在科研、教学及学科竞赛方面的工作成绩也都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部分因公无法到场的导师则精心准备多媒体介绍资料,向同学们表达其对本科生导师工作的期待之情。在场同学在导师情真意切的教诲时安静聆听,在导师活跃气氛时积极配合,充分展现了国经管学子的精神风貌。

国际经管学院整合学校经济、商科、管理和计算机等优势学科,拥有丰富的交叉学科背景的师资,通过制定本科生导师管理工作办法,顺利推行特色鲜明、切实有效的本科生导师制,从本科生的专业选择、课程学习、科研竞赛等方面全面提升我院本科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学院实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社会担当的大数据、经管领域复合型精英的人才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