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校外导师聘任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博士报告会

  

2020年12月10日,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校外导师聘任暨学术报告交流会于阜成路校区举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副局长李怡、人事处长李小明、科研处长杜杰和工程师建晓美出席会议。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党总支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副院长石金莲,各系主任以及国际旅游管理系教师和研究生等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对徐荣林书记一行表达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学科交叉的背景和优势,未来将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学融合和学科融合。在全场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为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博士颁发“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徐荣林博士在接受聘书后发表讲话,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信任,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未来将努力搭建国际经管学院与九寨沟的沟通桥梁,发挥校外研究生导师的作用。随后,九寨沟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博士作了主题为“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与恢复实践”的学术报告。讲座中,徐荣林书记从景区概况、历史回顾、恢复重建和未来计划等四个方面入手,讲述了九寨沟景区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互动交流中,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九寨沟旅游发展的科研等需求、学院学科优势特色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老师就自身研究领域和未来合作空间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更加明确了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途径。

最后,郭毅书记和徐丹丹执行院长进行了总结,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初步达成了五点共识,一是以2021年四川文旅大会在九寨沟召开为契机,师生参与组织召开国际研讨会;二是提供培训服务:整合学校优势师资力量,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的策略为九寨沟景区的管理人员提供培训,帮助提升九寨沟景区的管理人才;三是在九寨沟景区建立校外实践基地,为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提供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平台;四是建立校地科研团队:在科研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做到数据收集与成果应用交互,互利共赢;五是携手共同建立一些相关标准,引领行业的发展。此次与九寨沟管理局的会议对旅游管理学科的未来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附件:九寨沟世界遗产地简介、校外研究生导师简介

九寨沟世界遗产地简介:九寨沟世界遗产地是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于一身。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最佳示范奖”,2015年《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事业发展公报(1985-2015)》 特别赞誉九寨沟“国际科研合作和游客时空调控模式”。202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九寨沟工作站正式成立,标志着九寨沟工作模式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认可。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灾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指出要“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努力建成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康的典范,让灾区群众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灾后九寨沟全面落实“‘8.8’九寨沟地震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九寨沟遗产地恢复保护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部分成果世界领先”。未来,九寨沟将全面提升智能化监测管理水平,建设“绿色发展、美丽中国”示范区,成为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校外研究生导师简介:徐荣林,男,1974年7月生,西南交通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清华大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九寨沟管理局党委书记、正高级工程师。先后主持申报并成功建设九寨沟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九寨沟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平台。牵头申报或主持完成国家与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国家与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科研项目四项。荣获阿坝州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被授予四川省 “第一次经济普查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先进思想政治工作者”、共青团四川省委“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